成长作文800字
阳光倾泻而下,清晨里的一缕花香,将这荒漠久违的希望之光点亮。在这方贫瘠的土地上,依米花在悄然开放。在那逝去的一千八百多天里,它的根在地下一寸一寸地伸长,寻找着生命所必需的水和养分。它的希望,在这缓慢的过程中静静燃烧,它的默默坚持,铸就了最终的优雅。
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像这依米花的绽放,极其困难,又极其漫长。褪下它“四色花”的华丽名称,白、蓝、黄、红这四彩,便就是它一生的写照。从它发芽的那一刻开始,它便在默默地等待,等待时光的流逝。它不焦不躁,因为它深知,焦躁会使得它被这烈日灼焦,不安的内心,会使它无法找寻到生之必需,从而偏离了生命的轨道。因此,它用平静铸造了一道篱墙,自己便如同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静静地立在中央,等待花开。终于,在某日清晨的某一瞬,象征着它一生的四彩展现在世人眼前,它优雅的姿态终究为世人所传唱。而这股优雅的气息来自于它的平静。不似烟花,一瞬的绽放,留下的只是片刻绚烂。它缓慢生长,在体会过酸甜苦辣之后,穷尽一生所释放出清香,留下的是永恒的美好。
这便又让我想起了那位如莲荷般清新的江南才女林徽因。出身于书香门第的她,骨子里本就带有一种优雅。除开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她被后人所记住的,还有那如江南烟雨般平和的心境。她的一生,乐观,执着,坚定,却不招摇。她懂得在这漫长的人生中,需要一份平和来滋养情怀,抚平那颗心中因浮躁而掀起的波澜。“心若盛开,清风自来。”她在俗事之中,始终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心,缓慢而优雅地走过自己的人生,终绽放了濯清涟而不妖的风姿。
可如今,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要保持这样平和的心境又谈何容易。在挫折与打击,胜利和荣誉之中,还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曾经内心深度的,又有几人?若急功近利代替了原来的脚踏实地,若焦躁不安代替了曾经的淡然处之,那么,一切的优雅便荡然无存,行走在人生旅途上的我们,背着厚重的行囊,眼中望见的,便是荒凉,呈现在别人眼中的,便是沧桑。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免不了经历悲欢离合,就像月有阴晴圆缺,海有潮起潮落。既然注定要经历这些苦涩和甜蜜,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住心中的梦,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不被那些外在因素所干扰,才可以保证自己选择的路是正确的。而这一份内心的深度,会让我们如同依米花一样坚强,如林徽因一样淡然面对生活中的起伏。一壶清茶,细细品味,才能尝到馨香,成长的过程中,也需要平和的心去体会,才能够铭记每一份细节的感动。
一缕阳光倾洒下来,非洲荒漠上的依米花悄然开放着。它入了我的梦,将带领着我,缓慢而优雅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