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成长800字作文
谁带走了韶光,岁月于我,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题记
谁带走了温暖襁褓里恬静无知的睡颜?
谁带走了月色荷塘边童稚无邪的言笑晏晏?
那春风里马踏青郊的弱冠少年,你又将去往何方?
韶光啊,谁将你带走。
岁月啊,细心缠绵的温柔。
从牙牙学语,到初具英姿的少年,年岁渐长,已不再对世界一无所知。学会傲慢,学会偏见,学会疏远,学会拉拢,还学会了拼命寻找借口。为自以为的成熟感到骄傲时,父母的忧心忡忡,悄然湮没在日益张扬恣意的举手投足。
这是成长的过程,刻意优雅,装模作样,自以为是。
直到他们叹息着对我说出失望二字。
父亲的脸上,是愤怒和失望;母亲的脸上,是伤心和失望;老师的脸上,是无奈和失望;朋友的脸上,是指责和失望。
失望,失望,失望……若魔咒一般,缠绕,用力,收紧。
呼吸不畅。
原本自信的世界,塌了一角,然后因为受力不平衡而轰然崩塌。
不过几日的茫然无措,我便毫不在意了。我学会了放弃、享乐和得过且过。
这是成长。不可预知的,方向未知的,让人面目全非的。
然而,心里总是有不安和不甘的。原来,我竟是会令爱我的人失望的?!
困惑。而后下定决心。
我装作奋力拼搏的样子,渴望骗过他们,得到他们的期许和赞扬。然后在他们面前表示对此不屑来展示我的高傲。
我学会了渴望、自欺欺人和故作姿态。
看到他们的笑容,我讶异的发现自己备受鼓舞。我从来不是一个易于妥协,易于消沉的人。而我是不愿看他们伤心的。抛却那些自欺欺人的把戏,努力投入,努力让自己长大。多年来懒散的生活习惯将我折磨的几欲放弃,却依然克制,尽力做好哪怕是那些日复一日的单调。
这也是成长。学会三思,学会克制,学会努力。
成长啊,缓慢真实的,优美雅致的,细腻无声的,让人颤抖又向往的。
无论是从泥潭中滚过,还是从深渊中爬出,亦或是从山巅的一次坠落,都是成长的路。偶尔回首,依稀可窥得那些惊慌、无措、躁动、失落……
喟叹,然后自喜。这些“刀山火海”,终是自己一路跌跌撞撞闯过的啊。
余秋雨说,成熟是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
我却总爱在周围哄闹时兴致勃勃;在闲暇时回想,并对昨日成就沾沾自喜。
而我对此并不反感。
所以,还需成长的吧。
岁月带着最美的时光向我走来,我竭尽全力的成长着,渴望以一个男人的身份,得到她的爱慕。
青春啊,为我驻足吧。我将最美的献自己给你,我将最美的世界献给你!
成长恍若黎明一般,让一切梦境渐渐淡去。
韶光啊,你将和谁一道远去?
我轻舞衣袖,与渐远的你道别。
岁月不复温柔,而我,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征途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