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成长800字作文
奥运精神是什么?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支撑和造就“更快、更高、更强”的是什么?是“自信、自强、自尊”。这既是奥运精神的原动力,更是奥运精神的境界升华。奥林匹克对于我来讲,意味着什么?奥林匹克的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感,参与感和满足感,更有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在心中荡漾。我的内心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巨大魅力。我相信,周围的很多人也有这样的感受。那种感觉将在每个人的心中点燃一团永不熄灭的圣火。
邓亚萍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能够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再宏伟的目标,也一样能实现。我们踏入学校的大门,开始接受新知识、新事物,一定要养成热爱学习、勤奋学习的好习惯。上课的时堠,要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不懂的地方就要问老师;下课以后也不能放松学习,要抓紧时间复习,尽快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太多的时间花在玩耍上,“玩物丧志”!太过贪玩的学生,将来是不会有什么出息的。如果你现在把时间都用来玩耍了,等将来一个人走上社会后,激烈的竞争会让你尝到苦头的,那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所以,勤奋学习是同学们的天职,是我们一生中首先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情。“勤奋是成功的基础”,只有打牢这个基础,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实现远大理想。
对于成长中的小学生来说,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失败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任何伟大的成功都免不了遭遇失败和挫折。这方面的例子很多,比如爱迪生发明电灯,就是在无数次失败的基础上才获得成功的,没有之前的失败,也就没有后来的成功,这也就是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和挫折击倒。我们要善于从失败中寻找成功的规律,要善于从挫折中锤炼顽强的意志。无论成功或失败,都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去珍惜,成功了继续发扬,失败了也要总结教训,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抱着这样的态度,哪怕失败一千次、一万次,也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学习奥运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像奥运健儿一样,在成长过程中,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积极进取。在学习的过程中主动地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