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成长800字作文
直走,左转,再右转,是一棵橄榄树,我仿佛嗅到了橄榄的清香。多么诱人啊!但,我的目的地,是我身后的学校。
转身,迷茫地望着我的母校。它,给我带来了什么?依稀记得,从我第一次踏进校园开始,母校便领我走进知识的殿堂。开始,我好喜欢,我愉快的吮吸着一点点知识。但不知何时,书包的分量加重了。一张张试卷,一本本习题,一个个刺眼的分数代替了我的快乐。面对书本,我不再兴奋和喜悦,取而代之的是迷茫和逃避。
期末前一个月,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分数成了我唯一的目标,是父母脸色的温度计。一次数学考砸了。唉,自认为有点数学头脑的我竟只得了“89分”!于是,这个周末不再轻松愉快,连夜的暴风雨吹得我不知所措。我好冷,尽管现在是六月!原以为风雨过后是彩虹,但父母脸上零下几度的气温让我不得不扎进书海。天空阴沉沉地下着小雨。一向最爱听雨的我却觉得这雨声是那么让人心寒。我想逃,逃到海角天涯,逃到没有成绩的地方。
“89分”的阴影并未散去,新的阴影却又排山倒海地向我涌来:明天下午考英语!怎么这样子,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却一个接一个来!心怡的电脑久未打开;期待已久的碟片上沾满了灰尘却还未看;最喜爱的《漫友》好久没买……为了分数,无形中我舍弃了这么多,难道对成绩我们只能服从吗?算了吧!现在只有英语才是书桌的“主打歌”。 看着手中的英语书,怎么?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不行,为了分数,一定要读进去!好多时候,我们就这样毫无怨言地服从了,甚至强迫自己必须要努力。在种种压力下,我们只能选择服从!无数次地问自己,在为了学习成绩夜夜挑灯的时候,我得到了什么?放弃了什么?我得到了一个个另我满意的分数;而我放弃的,是自由,是快乐!
我们毫无怨言地服从到现在,也许会服从到永远。但今天,我要说不!我不想为了成绩一味地服从,不想让成长充满了烦恼,我想要快乐!我想让自己的生命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愉快。
让音乐走进我们心灵的世界,让色彩点缀我们黑色的天空,让成绩烟消云散,让成长不再有烦恼。给我一双翅膀,我想飞上蓝天;给我一条鱼尾,我想游入水中;给我一支神笔,让我把快乐写满整个世界。真的,成长不需要烦恼,需要——快乐。 我仿佛看见尘埃中走来一个金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