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成长作文
我特别喜欢吃豆芽菜,可它到底是怎么长出来的?我还不清楚。
妈妈告诉我首先要用温水把干豆子泡胀,这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干豆子皱皱巴巴的,豆子的一侧有一个黑紫色的小口,这应该是豆子的嘴巴吧,我觉得它的“牙”应该也从这里长出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起床了。呀!豆子黄灿灿、胖乎乎的,身上的皱纹也没有了,小嘴巴笑眯眯的样子,可爱极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水倒掉,然后把湿透的纱布盖到豆子上面,一定要盖严实呦,不然的话,豆子会变绿的。为了让豆乖乖们健康成长,妈妈嘱咐我要把豆子放在温暖的房间里,每天至少还要给它们洗一次澡。
慢慢的,豆芽儿露头了,有的已经露出尖尖角,有的则象个害羞的小姑娘还躲在薄纱里面。哈哈!原来豆“牙”不是长在嘴巴里,竟然从额头上冒出来了,这可真有趣。我又给豆乖乖们换了一次水,盖被也洗的干干净净,豆乖乖们就在温暖的被窝里快快长大吧。
又一天过去了,豆芽们都争先恐后的冒出来了,有的芽直直的,有的芽则蜷缩着,好像没睡醒的样子,咦!豆妈妈是不是变瘦了呢?包裹它的那层透明外衣怎么变的那么宽松?我估计着明天就能吃到豆芽了,不过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妈妈把我养大的豆芽炖了排骨,可真是鲜美。你们不想试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