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成长作文
每个人在小的时候,总是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唠叨:有的是可笑的、有的是幽默的、有的是有趣的、有的……但是我却没有觉得十分可笑,而是在这些唠叨成长起来了。
在我9岁的时候,我十分爱偷懒,大人们常常不行不唠叨。家里除了爸爸外,全都是经常唠叨的。 妈妈的唠叨是亲切的。她常常在我未完成一件事而又做另一件事时,对我唠叨起来,说:“你做什么事都是虎头蛇尾,从来都没有认认真真地完成过一件事,从来都把这件事做到一半就去做另一件事。你要养成一个好……”
奶奶的唠叨是带有提醒的。每当在我晚上没刷牙睡觉时,她就会说:“你先不要睡觉,去刷牙再睡。你要是不刷牙就睡觉的话,牙齿就会长蛀牙的。长大以后牙齿坏掉了,又要镶牙。那样子不公会使自己的形象不好,而且还会使吃东西不便。还有……” 爷爷的唠叨是令我最烦躁的。
每天去上学前,他总是提立脚点十钟叫醒我。而且在吃早餐的时候,他就会说:“快,快……否则会迟到的,不要再吃了,快……” 为了能够避开这些唠叨,我常常把事干得很好。就因为这样,才使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使我渐渐地成长起来。 谢谢你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唠叨,是你们让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