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成长作文
成长中的道理 人一生会领悟不少道理。我寒假里就看了一本富含道理的书----《成长的礼物》。这本书的作者为了帮助女儿成长,专门写下了这本书。这本书是由许多小故事“拼”起来的。“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这是书中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群很穷的孩子,他们的最大梦想是周游世界。
穷孩子们的家长认为:孩子们不可能有这么钱周游世界的,于是往孩子们头上“泼凉水”。可是这群穷孩子不仅不放弃,而且还讨论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好办法:在报纸上刊登募捐广告,通过这种方法来筹集周游世界的旅游费用。为了尽快凑够广告费,这群穷孩子开始在课余时间打工,他们一分钱一分钱的赚钱,团结一致地为梦想中的“小树苗”浇水施肥。当地的报纸知道这件事以后,在报纸最明显的地方详细地报道了他们为实现明显付出的努力。篮球明星乔丹看到这个消息后,深深的被感动了。他给孩子们寄去12000美元,在这之后,每天都有人给他们捐款。最终他们成功了!我看完之后深有感触,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如果一个人连梦想都没有,连个乞丐都不如。如果说我们的梦想是一颗娇嫩的小树苗,那么辛勤的努力就会让这颗小树苗茁壮成长为一颗坚忍不拔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