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清洁工作文
伟大的清洁工
这个世界有一种工作,它遍布整个世界,既卑微,又非常伟大。没错,这个职业就是那些无处不在的清洁工。
我一个朋友的妈妈是清洁工,我最先也以为清洁工是非常卑微,非常低贱的职业,所以也瞧不起清洁工。可是,从那件事之后,我对清洁工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
那一天是3月5日,是学习雷锋的日子,老师布置我们去体验一次当清洁工的感觉,我们不情不愿地去了。
我们每个人都拿好了扫把,站在大街上,排成整齐的一队。老师分布完任务后,大家就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扫起来。我也拿起扫把,扫了起来。“嗖、嗖、嗖”一辆辆车从我身边闪过,每一次都带来一些顽皮的灰尘。弄得我又要把本已经扫干净的地方再扫一次。一阵风呼来,把灰尘吹得“翩翩起舞”,还把新一批的垃圾——落叶吹了过来。“哎”,我无奈地叹了叹气,我终于知道清洁工的辛苦了。忽然间,我想起了我们家门口的那个清洁工。
每一天清晨7点,就能看到那单薄的身影。他应该有60多岁了吧,每天的固定形象让我难以忘记。拿一个棕扫帚,推着垃圾车,一个铲子,戴着一顶遮阳帽。每当我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他都会对我露出和蔼的笑。烈日当空,那单薄的身影在;大雪飘飘,那单薄的身影也在;冷风呼呼,那单薄的身影还在……我的心忽然被感动了,被那单薄的身景感动了。
从那以后,我才意识到清洁工的伟大。从此,我每次从那过,都会回复他一个温暖的笑,并亲切地叫一声:“老爷爷,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