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清洁工作文
你听说同和小区有一个小清洁工吗?嘿嘿,那就是我呀! 我妈妈是小区的清洁工,她的工作是负责清扫小区大门外面的花坛和路面,还有住宅楼的楼道、楼梯。每天还没等我吃完早饭,妈妈就匆匆忙忙换上工作装上班去了;下午,我放学后,妈妈才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回家。
一个周六,妈妈上班去了,我在家写作业,突然觉得很饿,就拿着钱去买零食。我一下楼就远远望见妈妈弯着腰,低着头,抱着大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路面。扫过一段路后,妈妈放下扫帚,从三轮车上拿起簸箕和小笤帚,将垃圾收进簸箕里再倒进三轮车内。接着,妈妈把这些工具放好,又推动车子往前走一段路,再拿起大扫帚扫…… 天好冷呀,街道上几乎见不到几个人影,可我却真真地看见妈妈一遍遍用衣袖擦拭额头上的汗。眼前的这一幕,让我看着心里真不好受。我跑到妈妈身边,“妈妈,我和你一起扫吧!”妈妈一愣,接着笑了,说:“傻孩子,你拿不动扫帚,天这么冷,快回家吧。” “我拿小的呀!”没等妈妈再说话,我已经从车上拿下簸箕和小笤帚,“我可以帮你收垃圾,还可以帮你蹬三轮车呀!”一边说我一边干了起来。妈妈没办法,只好加快了扫地的速度。这一天在我的帮助下,妈妈早收工了一个多小时,我真高兴。 从那以后,一到周末,我就早早做完作业,去帮妈妈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