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洁工作文
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者,城市的美颜师。
作为零零后的我们,自理能力越来越差,妈妈想尽了各种办法,让我参加各种劳动:帮环卫工人扫雪啊,让孩子做家务啊……
这天,我妈对我和爸爸说:“今天是二十四,扫房日。作为一个中国人,要遵守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习俗,我们要大扫除。”我刚想抗议,但转念一想,不行!我爸上次抗议,结果被罚跪半天搓衣板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没办法,我妈是家里的总司令,大刘、小刘儿都是她的兵。
我妈说我只要洗床单儿就可以了。没问题!不就是洗床单儿吗?小菜一碟。我先去拉床单儿,我发现我拉床单儿的时候上面的被子也跟着动。于是我就一拉,一推,一拉,一推……妈妈看见了,要求我把被子放到别处再拉床单。果然容易得多,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呐!
我把床单放进洗衣机,调至清洗状态就去玩儿了。过了一会儿,我一看,这么长时间,洗衣机居然滴水未进。我连忙查看问题所在,原来竟是脱水状态。我赶紧修复,终于洗完了。
晚上,睡在自己洗的床单儿上,还有阳光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