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洁工作文
绿茸茸的小草,一棵一棵长遍了天涯海角,它没有花那么香,没有树那么高,但它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株株小草,任人踩,任人踏,它从不报怨。它并不要求有什么回报,它并不在意人们对它的看法,它只是在为人类,在为这个世界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
我忽然转念一想: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也有这种不图回报,像小草一样有着高尚品质的人吗?那就是—-任劳任怨的清洁工。清洁工,一个多么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很多人都不愿意提起他们。清洁工有着一种勤劳的精神:当天边的太阳撒下第一缕光辉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把,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为的,却只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一份美丽。清洁工不仅勤劳,而且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了整个城市的整洁,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一年四季从不间断。清洁工是渺小的,却又是多少高尚,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