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洁工作文
在我的记忆当中有这样一位阿姨。
她是一名清洁工,在寒冷的冬天,她依然尽心尽责的在大街上清理垃圾,为我们的的生活环境默默地做贡献。由于寒冷的缘故,她的嘴唇一直在发抖。
就在这个时候,走过一个年轻人,当着她的面一边吃橘子一边丢橘子皮,完全不当清洁工阿姨存在。清洁工阿姨边扫皮边追上年轻人,说:“现在有许多生活垃圾,清洁工们忙不完。要是生活垃圾太多,我们人人会生病的。请你自觉地停止乱丢垃圾的行为。”年轻人不好意思地走了。年轻人刚走,阿姨又发现下水道的垃圾太多了,可能担心下水道被堵。只见她二话没说,快步走去。用手放进冰冷的水里刨垃圾。冰水把清洁工阿姨的手冻得像胡箩卜。可她还是继续刨着,垃圾刨完了。阿姨微微的笑了,扫着地走了。阿姨走远了,但她的背影却永远留在了我心里。我想如果没有他们辛勤的劳动,我们的城市就不会如此美丽。
清洁工阿姨,谢谢您,谢谢您为我们辛勤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