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清洁工作文
她穿着橙色的外套,棕色的裤子,她有一双大眼睛,圆圆的脸蛋,绽放着青春的光彩。或许你认不出她是谁,她拿着一把扫把,你可能想到这个职业——清洁工。
每天,她都起的很早,寒风酷暑,她始始终终都没有变过。炎热的盛夏,人们都躲在屋子里吃雪糕,享受空调,唯有她,拿着扫把,一点点的清除城市的污垢;冰冷的寒冬,人们都躲在屋子里,享受鲁炉子带来的温暖,唯有她,在寒风下举起快冻坏的双手,撕掉墙上的广告,扫起被风吹落的树枝;每逢佳节,我们在屋子里欢杯庆祝,也许她还在扫地,我们吃完了晚饭,也许她还刚刚回家。那是一次清明节,我早早起了床,刚穿完衣服,我却发现一个站在窗外,紧握扫把,汗流浃背,认认真真扫地的身影。
我们每天都忙碌在大街小巷,却不会注意繁忙的清洁工。她用双手除去城市的污垢,用双手去保护地球。她不时挽着袖子,去踮脚除去高处的广告,看着她,我想说:昨夜乡风传十里,如今散落一城花。旧岁已除人添寿,康灵洁净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