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200字作文
看,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听,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大家都在干什么呢?告诉你们吧,这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来到了。
大家知道春节是怎么来的吗?让我给大家讲讲吧!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凶猛的野兽叫做“年”,它长着狮子头,牛身子,生气时大吼一声,地动山摇。人们和年斗了好久,渐渐地,人们发现年有三怕,第一,年怕火光,第二,年怕红色,第三,年怕响声。于是,到了春节家家户户都放鞭炮,点灯笼,贴春联。
这就是“年”的故事。现在我们过年多幸福呀!女孩子打扮得像个小公主,男孩子打扮得像个小王子。大人们还给我们许多压岁钱,还可以由我们自己支配,现在过年还不像以前了,年夜饭可以在饭店吃,有些人家会去旅游,这就是现在人的年。
不讲了,我要和爸爸妈妈贴春联包饺子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