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过春节了,可以尽情的吃、喝、玩。不过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时候,很少有人闲着没事。姐姐和我帮妈妈一起忙着擦玻璃,拖地板打扫卫生。
打扫完卫生,家里一下子变的干净整洁还漂亮。三十这天,最重要的是做年夜饭了,大人在一边忙活着洗菜切菜,包饺子,给我们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而忙碌着,而我们却蹦蹦跳跳,尽情玩耍,放鞭炮,做游戏……我们的年夜饭全是鸡鸭鱼肉,很丰盛,但因为天天吃好饭,往往吃不了多少,只好随便选几样来一品好坏,让劳动一番的爸爸妈妈好失望。但他们不会说我们,因为有隔夜饭,这是年年有余的象征。
除夕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快乐的,我最爱看春节晚会,有一阵子也跑出去和小朋友玩个痛快,听完倒计时的钟声,刚想闭上眼睛睡个好觉,窗外就“劈里啪啦”地响起了礼花声,真是热闹。
正月初一我匆匆吃完了早饭,穿上我们新年的衣服,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和一家人一起去拜年,还收到不少压岁钱呢。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我也过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