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400字作文
庆新年,迎新春,祖国母亲又迎来了新的一岁,为此,我们怎么能不高兴、不激动?我想我们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报答我们的祖国母亲。
大年三十的晚上,炮声响亮、震耳欲聋。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庆祝这新的一年,好擦去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了发生的酸甜苦辣、工作上的劳累和生活中的辛酸。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家里的男人们在急着布置房屋,女人们在忙着采购柴米油盐酱醋茶、饮料喝干果之类的琐碎物品和接待从四面八方来的亲朋好友。别看大人们这么忙,我们小孩也不闲着,我们帮着大人们收拾房屋、打扫地面……
好不容易忙到了八点,在屋外隆隆的炮声的映衬下,龙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人们忙碌了一年,今天这个时候终于可以一家团圆,休息休息了。大家一边看春晚,一边在一起说说笑笑,屋里经常传出人们高兴和欢快的笑声。
春晚的节目真精彩,有好多明星都登台演唱,展示自己的歌喉,美丽的舞蹈演员也在台上舒展自己华丽的舞姿,向人们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其中我个人最喜欢刘谦表演的魔术,因为他的表演出神入化,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再精彩的事物也有结束的时候,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我们又长了一岁,大人们又老了一岁,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孝敬父母和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