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节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而除夕的这一天又是我最最钟爱的。年三十晚上,表弟、外公、外婆也都来到我们家,爸爸特意烧了几道拿手菜。年夜饭开始了,只见桌上的菜肴好丰盛啊,不仅有主菜红烧肉,还有我最爱吃的炸虾呢!
我早已经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往自己碗里夹,然后就是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我看了看表弟,只见他也吃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儿,我们俩吃饱了,便一起去房间里看电视。
到了八点,大人们终于吃好了年夜饭。这时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时刻-----因为大人们吃好饭,就会给我们发小孩子红包。我美滋滋地想,这次的红包会不会多一点呢?于是我便假装去卫生间,一出门,外婆就塞了一个红包给我,表弟见了也跟了过来,这时外公也塞给他一个红包。
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谢谢外公外婆!”外公外婆乐得都合不拢嘴。趁大人们不注意我偷偷的看了一下红包,哇!好几张红票票啊!真是太好了。我盘算着明天去买些我盼望已久的文具。八点开始的《联欢晚会》已经在播放了,里面的小品让我哈哈大笑;魔术让我大开眼界。我们全家在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