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之夜8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我们全家来到奶奶家过除夕。
推开门一看,哇,屋里布置的真漂亮,一派节日气氛:每一扇门都挂上了对联,对联红底黑字,每一幅都蕴含着美好的祝福;仔细看看,你能看到那窗户上还贴着一张张“福”,我看了后,有些不解:为什么这些福都要倒着贴呢?奶奶看到了我迷惑不解的样子,笑呵呵地说道:这样才能把福倒出来啊。我听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再看看墙上那一串串红色的灯笼,灯笼里安着电灯泡,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
奶奶招待我们进了屋,拿出了买来的一大盒我爱吃的糖果糕点,我高兴得合不拢嘴。奶奶住在老家巴中(四川北部的一个小城市)而我们一家则住在成都,相隔非常远。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春节,我总会回到老家,离开喧哗的城市,来到这大山围绕、小河流淌的巴中,来看望奶奶。
看到奶奶在跟爸爸妈妈聊天,我决定到大街上去逛一逛。春节到了,街上热闹非凡。每个门市部门口张灯结彩,小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嘻笑着在放鞭炮。鞭炮声、拜年声、还有一阵阵歌声,不时从各个小院里传出,人们脸上喜笑颜开,热热闹闹,今年的新春佳节显然比往年更为欢乐。
玩着玩着,已经快吃年夜饭,我急忙跑回家。推开门一看,引入眼帘的一桌丰盛的晚餐,有红烧牛肉,有凉拌鸡丝,有红油肚片,有红烧鱼片,有墨鱼蔬菜汤,有香菇鸡肉堡,当然,还有年年不可缺的香肠腊肉。在这些令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的大菜中,我真不知道先该吃谁。在我的印象中,奶奶从来就是个厨艺顶瓜瓜的人,我吃着,不仅觉得很好吃,而且感到了浓浓的爱意:听说奶奶为了准备这些菜,是在菜市场挑了又挑、选了又选,好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全家老老少少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每年必不可少“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时,我们全家都会全神贯注地看晚会,不时也会发出一阵阵笑声,我想,一家人能够团聚,能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这才是春节最大的快乐。听说这次春节晚会会有周杰伦出场,我便等啊等啊,终于在最后几个节目中出现了,听到他唱起了我最喜欢的“龙拳”,我更是高兴的无与伦比。最后,我们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新年倒计时:10、9、8、7、6、5、4、3、2、1!啊,新年来了,我决定要以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迎接2010!
开始放烟花了,看那些五颜六色的烟花,真是美的享受。“彩明珠”从长筒里接连跃出10只美丽的光球来,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的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有的像闪耀着神秘光彩的宝石;有的喷着红光升到空中,照亮了漆黑的大地。
除夕之夜是是团圆的喜悦,是美食的享受,是烟花的壮景,是冬日的温暖,更是新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