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500字作文
如果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的爱是一把为我遮风挡雨的伞,那么爸爸的言传身教就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一直照亮着我前行!
我的爸爸知识丰富、博闻广记,闲暇时除了和我谈古论今,给我讲得最多的就是做人的道理。爸爸常常对我说:“要学会感恩。”刚开始,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于是爸爸告诉我:“父母把你养大,会付出许多辛苦,所以你要懂得感恩,要孝敬父母;当你遇到困难,得到了同学的帮助,你要知道感恩,等下次同学遇到困难你 也要去帮助他。”渐渐地,我懂得了“感恩”的含义,更从爸爸的一言一行中学会了感恩。
爸爸的工作非常忙,每天晚上看完新闻联播,就会来到书桌前投入到书海中。只要看见爸爸在书房台灯下工作的身影,我就能很快安心地投入学习。爸爸的勤奋对我是无言的鞭策,让我懂得人的一生都要不懈努力。
爸爸还经常说:“做人要有健康的人格和大气的人生态度,学会宠辱不惊。”
爸爸就是个宠辱不惊的人,从我记事起就从没见过爸爸大喜大悲,从来都是沉稳平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在爸爸眼中似乎都算不了什么。当我学习中遇到问题 时,爸爸总是停下手中的工作,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当我考试没有考好,爸爸从没有呵斥过我,总是认真地帮我分析原因;当我遇到什么不开心 的事时,爸爸总能很快帮我化解不快。
爸爸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所给予我的教诲和爱,让我变得有爱心,变得坚强,变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