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500字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挑战了自我。
从一年级开学的那一刻起,我的朋友就没几个。朋友虽然不多,但他们使我获得了高尚的品德与丰富的知识,也使我学会了上课积极发言。
一年级的时候,我非常胆小,每次老师看我时,我都心虚地低下头,像个小偷一样。一年级,在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与同学们的鼓励下过去了。
二年级的时候,我对自己有了一点信心。记得上课时,老师总会给我们出一些难题。我也总能得出最好的答案。长乘以宽是计算哪个图形的面积?老师对着二年级的我们问道。什么?什么?什么意思嘛!人家还没学呢!就、就是,就是!刚出完一道题,同学们就议论了起来。我在心里也想到:呜老师可没教过我们这个啊我记得哥哥的数学书上好像有,应该是长方形吧!于是,我准备把答案告诉老师。可刚把手举起来,我觉得,还是等老师公布答案吧。要是错了,同学们一定会笑话我的。缓缓举起的手又落了下来。可当失望的老师开始解答时,我才发现,我是对的我后悔极了。从此,上课时我积极发言,再也不害羞啦!当我受到老师的表扬时,才发现,原来上课时那样快乐。
四年级的时候,我已经能分辨出哪道题不会,哪道题会了。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我摆脱了困境,已经长的又高又壮啦!
看,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心中的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