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成长道路上的事,犹如繁星点点,不计其数。但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中午,到了该上学的时间了,爸爸便开着摩托车送我去上学。本来,在路上的时候,我还一心想快点儿到幼儿园,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到了幼儿园之后,等爸爸停了车,叫我下车时,我却坐在车上一动也不动,一心只想回家,不读书了。这时,爸爸见我不下车,就问我:“我们回家好不好?不读书了。”天真的我因为之前已经有了不读书的想法,所以爸爸问我的时候,我当然是拼命的点头啦!这时,爸爸眼中闪过了一丝恼怒,换做是其他人,见到爸爸心中恼怒,一定会赶忙改答案。可是,才4岁的我,根本就不知道爸爸现在的恼怒意味着什么。只知道不读书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结果,回到家以后,一大盘“竹笋炒肉丝”端到了我面前。我反抗着,手不断乱挥着,心想:我就是死,也不要被打。可爸爸的手,就像老虎钳一样,把我牢牢抓住,硬是把我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连平时对我宠爱有加的爷爷奶奶也在一旁“火上浇油,雪上加霜”,说:“怎么可以不读书呢?不读书就要打!”最后,在姑姑的护送下我才逃过“魔爪”,去上学了。
读了书之后,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这时,我恍然大悟:人的头脑就是一片田地,知识就是种子,想法就是肥料。如果没有种子与肥料,这块地就会荒废掉。但如果有种子与肥料,这块地就会越来越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