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500字作文
画画,是我的特长,也是我的爱好。小小的笔在洁白如雪的画纸上龙飞凤舞,千丝万缕的线:直线、折线、曲线,交错相连,绣出了一张美丽的彩画。我那灵巧的创造美的手是谁造出?那就是我亲爱的爸爸,他就是发明者!
或许我以前的手很笨拙吧!连简简单单的树木都被我折腾成了个阴险丑陋的老妖精。我苦恼,我烦躁,我失落,我像渴望回归祖国的爱国华侨一样渴望,渴望有一天,我的彩笔下,栩栩如生的世间万物会诞生!我准备放弃了,眼前茫无边际的绝望让我留下了悲痛的泪水。这时,重要人物——我亲爱的爸爸,在我黑暗的心中点燃了希望之光!
“儿子,成功是失败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可怕地是人因为失败而没有了自信心。努力吧,一定能成功的!”这句话好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抚慰了我受伤的幼小的心灵:这句话是失魂落魄的我重新站起,有了一颗不可抗拒的自信心!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晚上,工作回到家的爸爸终于可以轻松了。但是,他拒绝了自己悠闲的晚上,用来教我画画。他那温暖的大手,握着我幼嫩的小手,一步一步慢慢地一笔一画,画出秀丽的壮美山色:画出可爱的生灵动物:画出巍峨雄伟的高楼大厦……大手握着小手,流露出爸爸的认真与耐心,在爸爸的精心指导下,我这灵巧的手儿终于辉耀出炫目的艺术之光。
在我成长的人生大道上,坎坎坷坷、磕磕碰碰,数不胜数的失败。但是,我想告诉你: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因失败而没有了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