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我帮助最大的是我的妈妈,如果没有妈妈,我就像一堆熊熊烈火被风熄灭;如果没有妈妈,我就像一株幼小的青草被人踩坏。我就像一棵小树苗需要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健康成长。
呵护小树苗也要经过一段风风雨雨,不然不会长得那么粗壮、高大。有一次,我和国凡打乒乓球,突然,我不小心把球打飞了,国凡就哭喊着要我赔他的球。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怎么办才好,忽然,脑子里就产生一个想法,就是找妈妈要钱。回到家,只好骗妈妈说我的作业本用完了,需要一元钱。我这是第一次说谎,身子直发抖,心怦怦直跳。结果妈妈相信了我的话,我接过妈妈给的钱就跑到商店买了一个乒乓球还给了国凡。
然后回到家,妈妈问我买的本子呢?我就知道这下瞒不了了,就如实地告诉了妈妈。结果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笑了笑说:“傻孩子,人一生不能失去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诚实。”我连忙向妈妈道了歉,妈妈也接受了我的道歉,并且叫我要做个诚实的人。从那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不会说谎了,直接跟妈妈说,妈妈也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在妈妈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我也理解妈妈的苦心。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教会了我怎样才能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