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就是和同龄人一起进行马拉松长跑赛,这一路上,我们少不了把自己和同龄人做比较,犹如赛场上赛手看他人一样,很多人总会看到谁谁谁又取得了什么成绩,谁谁谁又获得了奖,谁谁谁又有很大的进步,发现自己的不足,在羡慕他人自叹不如的同时,常常会说:我的路该往哪儿走?在成功人的吸引下,父母的唠叨下,我们怀着渴望成功的心,沿着他人风风光光走过的路往前走去。因为前面有人成功的走过,所以开始走别人的路时,她们信心满满,期待自己获得与他们一样的荣誉,甚至更大的成功。
但是走着走着,很多人发现,这一切并不是愿望中的那样,别人能轻松跨越的障碍,在自己看来如高山难攀,别人乐此不疲,在自己看来一天都难以坚持下去。更别说出人头地了。在这个世界上路有千万条, 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不同的路适合不同的人走,走自己的路,当然比别人的路更艰难。 可是,只有在自己的路上才能发挥自己,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大化,走自己的路,当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可是,哪条路上没艰难,成功又在哪,走自己的路,要正确选择,用心寻找。
在我们心中的希望开始发光,慢慢的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用自己得能力打造自我,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他人。让我们带着一颗坚强的心,怀揣一种心胜的心念 , 扛起一中拼搏的精神去认清方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