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成长500字作文
岁月的航船在不断航行,成长的脚印也深深留下,回首已往,成长的路上,有一个人一直牵着我的手。我要感谢你--生活。因为有你的牵手,人生变得更加多彩;因为有你的牵手,的路会更加好走;因为有你的牵手,我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她就是我的妈妈,妈妈总是在午饭时给我讲人生道理以及许许多多的历史故事。
一次午饭,妈妈就给我讲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我和妈妈的“知识午餐交流”中,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妈妈开始讲起来:“玥玥,你知道希特勒吧!”
“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儿,可是一时间又记不起来了。”
“那就让我给你讲讲吧!1939年9月,日、德、意3个法西斯国家发动了又一次世界大战,这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引起的。当时,希特勒他们占领了欧洲的大部分领土,日本也发动了对我们祖国的战争……”
妈妈津津有味的讲着,我也全神贯注的听着。
当妈妈讲完后,又带我到世界地图那里给我细心的讲着……
妈妈就是这样,每一件事都要让我明白情节和故事里的道理,这使我知道了许许多多历史知识。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让我的人生变得更精彩、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