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童年趣事作文
生活是五彩的,童年更是开心的。许多人都想停留在快活童年的时光里,可是时间一转眼就是几年,只留下可笑的趣事。那么,现在就让我来回味一下我的童年趣事。
记得我五六岁时,我总爱尿床,经常讨来妈妈的教训和爸爸的嘲笑。后来尿床又怕被妈教训,只好自己一大早起来把被子晒在阳台上,希望别被妈妈发现。结果当天放学,刚进家门——“你是不是昨晚尿床了!”妈妈生气地瞪着我问。这哪算是问,分明就是在判决。我想遭了漏陷了,咋办?“你就不能改一改吗?”
妈妈突然语重心长地说:“常常都是这样,我都快成洗床单专家了。“结果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妈妈气得脸都红了,像刚刚成熟的红苹果。“不准笑,快说,昨天为什么尿床?”我没戏了,只好实话实说:”昨晚我在床上看书,看着看着便入迷了。两旁的绿树红花开得可茂盛了,看到很多少先队员还给它们浇水呢!老爷爷也在花园里做早操,连太阳公公也在朝我们点头问好。
突然,肚子不知干什么,哎哟,厕所,厕所在哪?拼命地在周围寻找,不是看到不准倒垃圾就是不准大小便的牌子,好不容易找到公厕……哗!舒服极了。咦,这时我才从梦中醒来,觉得背后湿湿的,一摸才知道尿床了。我低着头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希望她能原谅我。这时,坐在一旁的爸爸却冷笑道:“嘿!连梦里上厕所也这么文明?”唉!我真不知到爸爸是在夸我,还是在批评我。
从此,我再也不敢尿床了。但我也要记住:无时无刻都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