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老师的作文
记得自己在8岁那年,转到了这所学校。
刚跨入学校大门的第一刻,我的心里别提有多么紧张和害怕了。尽管爸爸牵着我的手,但我的手脚依然冰凉,浑身觉得不舒服。爸爸把我送到教室门口,看见有一位女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我不敢正视老师,低着头,身子不由自主地往爸爸身后躲。爸爸却走上前,在那位女老师耳旁说了一些什么以后,只听老师轻轻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我抬起。
第一次和老师面对着面,只见老师微笑着,把手放到我的头上,轻轻地抚摸着。顿时,我的紧张和害怕消失了一大半,接着,老师拉起我的小手,把我领进了教室。
我按照老师指定的位置坐好后,便开始认真听讲。一个上午下来我不知道见到老师多少次这样的微笑。我觉得学校其实也很温暖,和在家里,在父母面前差不了多少。
记得在一次课间,有几位同学用粉笔在教室的黑板上写着什么,见此,我也不甘示弱,拿起粉笔就写,并且写的字比他们的还要大。他们当然也要争先,就这样你写你的,我写我的。到了最后是什么样难听的话都写了出来。
就在我兴致勃勃的时候,忽然看见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的旁边,她没有说什么,只是脸上略带微笑。我立刻意识到老师这笑中所含的不满和指责,浑身不由自主地出了一身汗,以最快的速度擦掉了黑板上所写的字,其余的同学也和我一样,迅速擦完然后回到课桌旁。见我们这番举动,老师收起了微笑,就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拿了书转过身走了。
老师的微笑给我以鼓励,给我以信心,它将在我的记忆深处留下深刻的印象,伴随着我去迎接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