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老师的作文
老师,几乎是整个社会最高尚的职业,都说老师是伟大的,今天,我也体验了一回当老师的感觉。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坐好,这节课是数学课。一会儿,老师走进来了,对大家说,这节课讲练习册,然后又说:“何林航你上讲台来给同学们讲题。”我拿着练习册,走上讲台去,手心直冒汗,心砰砰的跳,生怕自己讲错。但我还是不断安慰自己:别怕,错了老师和同学会纠正的。
“请同学们看第一题,一个圆柱的底面直径是……”我先把题念了一遍,然后给同学们讲解思路,把算式说了一遍,讲完以后,我看了看李老师,发现李老师很满意,还朝我点了点头,我等同学们改正完以后,又继续讲下一道题,讲到选择题的时候,我刚讲完,老师说:“这道题虽然做对了,但方法不是很正确,于是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一遍方法。接着,我又把剩下的填空和选择都讲完,正准备下去的时候,听见老师对我说:“别下去,你借助这个实物投影给大家把应用题讲了。”我拿着一枝笔,边指着算式边给同学们讲:“首先要明白这个算的是圆柱的表面积,先算出侧面积,然后算出底面积,然后……”我太紧张了,额头上都直冒汗,但还是鼓起勇气讲完了这道题。
我讲完全部的应用题后,走下了讲台,然后,老师对大家说:“霍家辉同学的思路十分清晰,大家应该向他学习,然后请大家把错题改一下。”听了这番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下课了,我坐在座位上,心想;当个小老师真的感觉很棒喏!不过,也很累,看来我们是该好好体谅体谅老师了,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