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老师的作文
那一双眼睛,她并不出奇,也不能用什么特别的词语来形容,但她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常常提醒着我,激励着我。
我第一次看到那双眼睛,是我来到慈吉小学报到的第一天。从一年级升到五年级,沈老师那双眼睛流露出一种温和的光,包含着无限的期望。
记得一年级时,我很胆小,上课总是低着头,更不用说积极举手发言了。可是沈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课堂上,老师一次又一次地看着我。刚开始,我不敢抬头看老师,慢慢地,我感到那双眼睛在跟我说话:“宋叶芮,只要认真,大胆一些,你也可以的!”于是,我上课专心听讲,也敢举手回答问题了。这时,沈老师的眼睛里闪现出鼓励和赞许的目光,我看了心里觉得很舒服。我的小嘴变得爱发表自己的意见了,“老师,我觉得文章中的‘我’在挖荠菜时还感受到了荠菜的芳香,会捧着荠菜说‘真香’啊!”“噢,你体会得真好,掌声送给宋叶芮同学!”这时,我分明看到了老师的目光中流露出深深的喜爱。
老师的目光是慈祥的,但有时也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在课堂上看课外书,沈老师走到我面前,半天没有说话。这时,我抬头一看,顿时像触电一般惊慌,老师正用严肃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宋叶芮,你怎么能不用心听讲呢?”这是一种无声的责备,这种责备使我感到惭愧。我不好意思地挺直身板,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这时,沈老师的眼睛里又流露出温和慈祥的光芒。
是的,这双眼睛十分普通,但正是这双眼睛在深情地注视我们,促使我们改正缺点,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