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老师的作文
您是水,滋润了我们这些幼苗;您是火,点燃了我们的智慧;您是光,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您的谆谆教诲,我们永记心间;您的为人师表,我们肃然起敬;您的诲人不倦,我们了然于心。 四年间,每节课,您都以最精炼简洁的语言,将一个个深刻的人生道理,淋漓尽致地呈现给我们;每次失败,您都会与我们总结失败的教训,争取下次马到成功;每次胜利,您也会教育我们“胜不骄,败不馁”的成败之道……
您默默奉献,您有春蚕丝尽的精神;您虽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有桃李满天下的硕果。感谢您,老师! 您还记得去年“六一”节前夕,为我辅导的朗诵比赛吗?那几天里,您与我一起朗诵,纠正我的发音。为了提高我的朗诵水平,您不知疲倦地辅导我,大到一整段的思想感情,小到一个标点符号的停顿,每天都练到很晚很晚。甚至有一次,练到晚上八点,天全黑了,音乐教室外只有几盏路灯闪着微弱的光芒。因为明天就要比赛了,而稿子和音乐都得缩短,时间紧迫。
您的嗓子哑了,却依然一丝不苟地与我一起朗诵。当时,我真的很困,眼皮直打架,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怎能辜负老师您的希望呢? 第二天,朗诵比赛中我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这奖项中包含了老师您的多少汗水,多少心血。我再次由衷地感谢您,老师! 千言万语,道不尽您的呕心沥血;千恩万谢,谢不完您春风化雨般的教诲。老师,我歌颂粉笔,它给予我学问,勾勒我的灵魂,指点我的前程……老师,这无私的粉笔正是您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