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爬山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真闷热呀。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四周没有一丝风,柳树被晒得无精打采,而且还弯下了腰。听,知了在大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看,邻居家的大黄狗伸出舌头喘着气。我正要开风扇,可偏偏停电了,“这该死的暑假。”我骂道。我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
到了傍晚,我约了几个小伙伴要一起去爬山。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背上了小背包,高高兴兴地去爬山了。我们在路上有说有笑的,就不觉得热了。这时,我觉得天仿佛更蓝了,草儿仿佛更绿了,花儿仿佛更艳了。我们手拉着手往上爬。我们走了一会儿,突然,一滴滴的雨水滴在我们的头上、脸上、手上。
这时,大家发觉下雨了,我说:“我们要到哪儿去避雨?”我的话刚说完,雨就越下越大了。大家决定到下面的凉亭里去避雨。我们便使劲往下面跑,跑着跑着,终于到了跑到了凉亭里。我们刚跑道凉亭里的时候,倾盆大雨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大家都在凉亭里议论着,“要不要在爬?”“这么大的雨,我们怎么回家?”有的甚至说:“不能回家就不回家。”听到这些话,我对大家说:“坚持就是胜利,等雨停了,我们还要继续往上爬。”听到我的话,大家都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看见草儿又绿了,花儿又艳了,大雨把一切都洗的干干净净了。
雨停了,我们又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我们终于爬到了山上。我们在山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山下的高楼已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火柴盒”了,人们却成了一只只“小蚂蚁”了。
今天我们虽然很热,但是经过爬山,让我们忘记了热,反而带来了夏日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