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爬山作文
难忘的清明爬山今年的清明节,妈妈决定让从未到老家扫墓的我跟她一起回去扫墓。这个消息可让喜欢爬山的我兴奋了好几天!清明节终于到了!
一大早,我和妈妈、外公等一行十几人带上各式各样的祭品到全州湘山扫墓。出发前外公对我说:“等下要爬一座很难爬的山。”我想:尧山那么难爬的山我都行,这些不出名的山肯定难不倒我。再说了,此次扫墓我的主要目的是爬山探险,我有信心克服所有困难。出发!刚上山的时候是一条大路,很好走。可是走了一段大路以后慢慢地“变成”了一条全是乱石的窄路。越走越难走,原来在大路上扫墓的人群看不到了,前面的路两边长满了约两米高的乱树枝,大人们要用镰刀开路才能通行。有些树枝上还带有刺,要特别小心。妈妈赶紧给我“全副武装”:戴帽、包脸,生怕我的小脸被树枝碰伤,被刺挂出血。大家小心地走着,前面的挥动着镰刀,后面的弯着腰,这情景让我想起了“荒山野岭”“徒步探险”这样的情景。真过瘾!走着走着突然有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使用了全身的力气才翻过了这块石头。接下来又有一道难关,就是到了一个很滑的斜坡,我手脚并用才爬上了这个斜坡。
这一路上,有树叶窜进了我的嘴巴,树枝划烂了我的衣服,可我却感觉这次的清明爬山非常地有意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就是我们对生活和学习的一种态度。难忘的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