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爬山作文
这个学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课文就是《爬山》了,通过这篇作文我思考了很多,感觉收获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道理和知识。
读课本时,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富有哲理的画面:在一座气势磅礴的青山前,有一条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小路上渐渐显出了一对父子的身影。那对父子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在休息中,父亲对儿子说:“别人爬山是为了征服山,我们爬山是为了征服自己!”休息片刻后,父子又踏上爬山的路途。登上山顶后,父亲又转过身来:“其实能不能爬上山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已尽全力。”儿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之后下山途中,父亲再次说:“事物不只是看还要听,更重要的是体会,最后再去思考。”
读完课文后,我不禁觉得这位父亲的话是多么有哲理的语言!在那些话里,我受益匪浅,总结出一条最含智慧的哲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努力征服自己,然后再欣赏它,最后尽力做好它。我从中不仅得到了智慧,还从中得到了沉静,并且还感觉出那虽未流露出但以表达出的暗藏的浓郁父子亲情,那一份份哲理,通过父爱输送进儿子储存知识的宝库,这难道不是爱的表达方式中的一种吗?
《爬山》这篇课文虽然很短,但是足够让我们思考很久了。这是我看完《爬山》之后的感想,你们也好好看一看吧,相信你们也可以得到很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