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爬山作文
妈妈常跟我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所以一到周末的时候,妈妈就陪我去爬山。
今天我和妈妈又去爬了塘朗山。刚开始我们沿着登山道爬,爬到一半的时候,妈妈觉得太空旷了,一路上没碰到一个人,妈妈有点害怕,就带着我迅速地下了山,然后沿着盘山路往上爬。
一路上我们一边听评书一边爬山。我们爬呀爬,爬呀爬,妈妈说:“今天肯定爬不到山顶了。”可是我觉得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不能半途而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不知不觉地爬到了山顶。我对妈妈说:“你还说爬不到山顶,这不也爬上来了吗。”我和妈妈坐在山顶的草地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我说:“楼房怎么像在雾里一样。”妈妈说:“那是环境污染,空气的能见度太低。”妈妈在山顶上又给我讲了很多故事。
快乐的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离开山顶,在半路上,妈妈牵着我,我闭着眼睛走路,我牵着妈妈,妈妈闭着眼睛走路。最后我们总算找到一个休息的地方。可是没休息几分钟,我们又踏上了快乐的旅途。就这样我们连续走了两个小时才从山上下来。
妈妈告诉我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课堂,你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山河的壮美,才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