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爬山作文
在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或苦或甜,第一次或开心或伤心。第一次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第一次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事情。也就是说有了第一次,才有了今后的无数次,才让我们离成功的彼岸更近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太阳把自己温暖的光抛向大地。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去爬山,坐在车里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奋。时间如流水,我们到达了目地的。望着那高高的山,心里十分有压力。我们开始出发了,我和爸爸一组,妈妈和姐姐一组。我一步一步的攀登,到了半山腰。我累得满头大汗,汗水“扑塔,扑塔”地流下来。我见爸爸已经离我有一段距离了,便喊了声:“爸爸,你慢点!”爸爸转过头来:“不行,你太慢了,你自己慢慢爬把,我先到终点等你。”我听后,心里气愤极了,好像一座火山随时回爆发。瞧不起我?我自己一定能行!我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爬着,突然,我的脚被一块硬硬的东西绊倒了,那不争气的金豆豆掉了下来。这时,我头脑中不断地想着爸爸的那句话。难道我就像爸爸所说的那样吗?我有那么不争气吗?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如浪花般涌来。“不!我一定要坚强!”我反复告诉自己,把泪水擦干,重新爬了起来。我艰难地向前走着,相信在黑暗的夜里也有一盏明灯。终于,到达了山顶,我大声地呐喊:“我成功了!”我问身边的姐姐:“爸爸什么时候爬上来的?”姐姐好奇的说:“爸爸一上来,你就上来了,你们没同道吗?”我听过后,心中涌起一股暖流,难道爸爸并没有离开我,而是躲起来看我的举动。
第一次体验,让我尝到了坚强的味道,让我了解爸爸的用心良苦,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