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爬山作文
星期六下午,爸爸和我去爬学校后面的山照像。我拿着爆玉花、相机、水就出发了。
爸爸选了一条能走到山顶的小路。结果一点儿也不好走,根本就是此路不通。顺着学校后面的围墙往前走,没走多远就没有路了。现在只能往上爬了,我后悔地想真不应该来。
山上生机勃勃,草长得很茂盛。我用手抓住前面的小树、小草,脚踩在树根上,用力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我看见半山腰上有一块大石头,就跟爸爸说在那儿休息一会儿,但是需要再爬高一些。我抓住许许多多的小草,使劲往上爬,像乌龟一样慢,因为那时我已经筋皮力尽了,脚都酸了,太累了!幸亏爸爸用力把我往上推。我终于到了那块大石头上,坐在上面拿起水就喝,太渴了。爸爸让我拿着相机照学校。我咔嚓咔嚓就把美丽的校园照了下来。爸爸喊我继续往上爬。我心里想再休息一会该多好啊!爸爸为了鼓励我,说:“鲁迅先生说天下本来没有路,但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继续往前冲吧!
快爬到山顶了。突然,爸爸说快看“果子”。我看见前面有一颗长着红果子的小树。我奇怪的问:“这是什么果子?”爸爸说:“不知道”。果子红红的,有刺。爸爸说那是为了不让鸟儿吃了果子。原来,山上还有我不知道的知识。
我爬上了山顶,真高啊!山脚下的学校像小矮人一样,汽车像一个小玩具,我就像巨人一样。虽然在爬山时很难,粘刺贴到身上到处都是。水也喝完了,爆玉花也吃完了。手也划破了,但我没有说一声疼。我连忙用相机照了起来。太阳的余光照在我的身上,我心里暖洋洋的。
爬山就像学习一样,只有亲自经历过,才能体会爬上山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