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爬山作文
我们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是令人回味无穷的。而我最喜欢的课余活动就是爬山了。
记得有一次,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爸爸带我去唐山岭爬山。来到唐山岭脚下,我抬头向上望,哇,山这么高,这么陡,我能爬得上去吗?再看看爸爸,他已经上山了。在爬山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小男孩,他迈着小小的步子,正在一步步的往上爬。我想: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怎么能输给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呢。想到这里,我鼓足勇气,飞一般地冲了上去,把爸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当我跑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已经没力气了。爸爸很快就追了上来,他对我说:“爬山就应该慢慢地爬,你一下子跑那么快,把力气用完了,接下来还怎么爬啊?”我听了爸爸的话,慢慢地爬着。我一会儿攀着铁链,一会儿手脚并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样……爬呀爬,我和爸爸终于爬上了山顶。望着石级上密密麻麻的人影,我自豪地喊着:“我终于爬上来了!”我和爸爸在山顶歇了一会儿,就下山了。
我最喜欢爬山,因为爬山不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使我从爬山中懂得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