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除夕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除夕之夜!今年的除夕之夜在农村的奶奶家度过。
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人们都合家团圆欢度春节。我们也全家人在一起吃团年饭。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会。
到了晚上12点,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猴年来到了,我便和哥哥来到了阳台上。“嗖—啪!”过了一会,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看,那束娇艳玉滴的“百合”越升越高,终于在夜空中怒放了,美丽的烟花组成百合花状,带着五彩缤纷的流光溢彩扶摇直上,好像一串串闪亮的银片纷纷而落……接着半空中似彩蝶飞舞,又像玉龙吐珠;似孔雀开屏,又像雄鹰展翅。我放眼远眺着仿佛是群星在捧月,又分明是天女在散花。当那些彩色的宫灯摇曳着长长的尾巴坠向地面时,天上地下交相辉映,就像织成无数道美丽的长虹……看着这绚丽多彩的夜空,人们仰头翘望,互相指点着、有说有笑着,还不停的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个个脸上呈现出幸福的面孔,啊!“新年到了!”
望着五彩缤纷的夜幕,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常回家看看》!不禁想起了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除夕之夜里因寒冷和饥饿而死。我们有无数难忘的日子,最难忘的是年年的除夕;无论有多少快乐的日子,最快乐的是年年的相聚。春节是“时间和希望的大门”,无论过去怎样,我坚信明天清晨我的家乡隆都会像初升的朝霞一样灿烂!同学们,时间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200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