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除夕作文
除夕到了,全家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可高兴了。
白天,大家忙忙碌碌,各自都在忙自己的事,我和姐姐打羽毛球,爸爸在打扫房间,妈妈在准备除夕的年夜饭。随着时间过去,到了可以开饭的时间,我们一家围在餐桌前,哇,真丰富啊!有鳗鱼,有火锅,有脆皮虾,还有香脆鸡柳,宫保鸡丁,清蒸鲫鱼,红烧鸡翅等。一看这么多好吃的,马上就吊起了我的食欲。这美味的食品,真让我回味无穷。吃好了晚饭,终于等到了“收获”的时间,心想:“太棒了,终于可以发压岁钱了。”奶奶先发200,接着是外婆和爸爸妈妈。我和姐姐点了一下,我的压岁钱一共是3000元。哇!这么多,我真高兴啊!
天已经很黑了,我马上想到了放烟花,我就拉着爸爸妈妈和姐姐去放烟花。我们放小型烟花,它噼里啪啦地往上窜,又如同带着超长尾巴的流星往下落。然后我们又放了一个叫着“幽灵”的烟花,这可要小心了,因为一不小心火花就会烧到自己。开始放了,从一个桶里冒出一阵白烟,好像幽灵世界的烟,紧接著跳出一个身穿黑袍拿着魔杖全身都是白骨的幽灵,嘴里喷火花,我差点被烧到。
这次除夕我过的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