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400字作文
当我呀呀学语时,爸爸教我读《三字经》,进了学校,带上鲜艳的红领巾,老师也让我们读《三字经》。《三字经》不仅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使我明白了尊老爱幼、好好学习、堂堂正正做人等道理。
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懂得怎样做人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和吸收传统文化,才能明白怎样做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孔融让梨”教会我以礼待人、尊老爱幼。当我在公共汽车上,看到别人没有座位,我会主动给别人让座。当看到老人过马路时,我会主动去扶老人。“明孝悌,知礼仪”让我懂得做人要谦虚、礼让,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才能创造一个和谐的世界。“如囊萤,如映雪,家虽贫,学不辍”提醒我要好好学习。我们读书条件这么好,有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灯光,有敬爱的老师耐心教导,有时我还不专心听讲,上课爱讲小话,作业不认真做,回答问题不积极,这样真是不应该。我以后会努力学习,改掉这些坏毛病,长大了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字经》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