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除夕5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最喜欢的传统节日了,过春节的时候,我们总是很兴奋。我觉得春节是从除夕之夜开始的,大家是怎么过除夕的呢?
过春节时,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的人人山人海显得喜气洋洋。妈妈和我去买年货,我们买了春联买了年画等很多东西。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买了一些鞭炮。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年货买回来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早就把灯笼挂了起来,爸爸也把春联和福字帖到门上,我把干果都放进盘子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
年三十那天,妈妈给我穿上了新衣服,我高兴极了!下午的时候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多我爱吃的菜,一起吃团圆饭时全家人都很开心。吃过团圆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节日很精彩,有小品、有歌曲、还有歌舞。大人们都在包饺子。快十二点了,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和爸爸拿着鞭炮下了楼,到了楼下我闻到了烟火味,我们放了很多鞭炮,我还放了一个烟花。刚一点就连忙跑了回来,等了一会还没着就问爸爸怎么还没着啊!我去看一看吧!爸爸说:“不行小心崩着 ”,我说:“我会小心的 ”我去从点了一下,终于点着了,那五颜六色的鞭炮就像在空中盛开的花朵,美丽极了。放完了鞭炮,我们吃起了饺子,开始拜年了,每人都给了我压岁钱。
我就是这么过除夕的,你呢?不管怎么样,一家人能够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我觉得这个除夕就是最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