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除夕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除夕。
在白天,我和父亲买了一些烟花爆竹,准备在晚上点。
下午时分,妈妈开始准备晚上吃的年夜饭。首先妈妈去菜场里买了甲鱼、龙虾和一些有营养的蔬菜。回家后就将它们一一洗干净。在老妈洗菜时,我拿起龙虾让姐姐拍照,结果差点被龙虾弄到了。妈妈拿过龙虾,一刀切下去,龙虾被分成两半。“嘿嘿,这下看它怎么弄我!”我心中暗暗地想着。做完这些,妈妈就开始做菜。做菜时还不忘唠叨爸爸几句:“你爸要在,烧菜时一定又要说自己做菜有多好,多厉害。净吹牛,牛皮都要吹破了啦,做的也不怎么样!”这话要是被老爸听见了,他俩又要发生争执了,唉,真拿他们没办法呀!
妈妈做完菜后,我们一家人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年夜饭,大家都说妈妈做的好吃,妈妈听了心中乐呵呵的。
吃完晚餐,我就拿起鞭炮去外面点。我把一根小烟花点燃,里面喷出五颜六色的火花,漂亮极了!我还玩了一种叫“冲天老鼠”的鞭炮,我将导火线点燃,那只叫“冲天老鼠”的鞭炮就冲上了天,一声响后又掉了下来。妈妈看了心惊肉跳的,“老鼠”万一在有人的时候掉了下来,砸在人家身上了,那可如何是好?接着就是放大盒的烟花了,烟花窜到空中,一下子炸开,五彩缤纷,十分美丽!过了一会,周围想起了噼噼啪啪的响声。天空中一下子变得五光十色了,亮堂堂的。孩子们都跑出来观看,并指着某一处地方说:“快看,那是我家的烟花,是最漂亮的!”
在大概九点左右,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美极了!
这次除夕夜真好,有五彩的烟花,还有无暇的雪花。快听,新年的钟声敲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