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考试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老师宣布下节课要检测同学们都吓得目瞪口呆,这可是“偷袭”啊!
第一部曲
下课了,同学们有的说:“完了,完了……”有的说:“啊!天那!”还有的说:“这下我死定了。”有人问:“你昨天有没有复习啊?”另一个人紧张地回答:“没有啊,老师又没说,那你呢?”“彼此彼此”……教室里议论纷纷。
第二部曲
“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大家都心惊胆颤,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来到了教室,同学们见了有的双手抱头,有的不停地在座位旁走来走去,还有的脚不停地跺着……有些同学甚至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老天爷呀,快显灵。”有的双手合十:“观音菩萨、耶酥上帝、保佑。”都想用这种中西结合的祈祷发挥超常作用吧!
第三部曲
下课铃响了,检测结束,同学们都大惊失色:“不会吧!这么快,我只检查了一点呀!”这时,一帮同学围在一起,谈着考试题目,一些同学说:“这道应该是这样做的吧?”对完答案,有人说:“完了!”又有人说:“我比你更惨呢!”……教室里一片沸腾。上课铃再次打响,我们这才安静了下来。
这就是我们班的考试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