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考试400字作文
“今天要数学考试了!”“杨老师怎么没有通知!”“昨天晚上我可一点也没有复习!”我一早来到学校就听到同学们在议论纷纷。“今天真的要数学考试?”我也有些疑惑不解。
第二节数学课,杨老师果然捧着试卷走进教室。考试开始了,我有些心惊胆战,真担心自己考不好……第四节课,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杨老师发考试卷。“郑哲涵,83分。”“唉!又考得不好,回家妈妈又要批评我了。”我有些灰心丧气。可拿到考卷,我仔细一算分数,不对呀,整张卷子只扣了13分,我的得分应该是87分呀。回到家,我给妈妈看了考试卷,妈妈还没等我解释,就囔囔道:“阳阳你真是粗心哪!这道题目一算错就扣了5分,你这样的分数在班里都排第34了……”
我被妈妈批评得哭了,既伤心,又委屈。可妈妈还是说个没完,我在一旁偷偷地抹着眼泪不说话,我真希望妈妈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后来我终于鼓足勇气把分数的事和妈妈说了。妈妈听了我的解释后,边擦着我脸上的泪水边安慰我说:“儿子,别哭了,是妈妈委屈你了。分数是算错了,但你粗心的毛病一定要改啊!你说是吗?”
妈妈安慰了我,我反而觉得自己错了,不应该光顾着哭,应该早点告诉妈妈这件事,更应该改掉粗心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