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考试400字作文
考分终于在我几天的忐忑不安的等待中发了下来,满以为能考100分的我,却只考了97分,我非常的后悔。考试时,又把老师叮嘱的注意细节给忘的一干二净。
试卷在我的兴奋中交了上去。考后的同学们在教室里对答案,也都是对的大题,难题,我道道都对,我更是兴奋。100分,100分,好象慢慢向我走来。可是回到家,妈妈问我计算题检查没有,我说不用检查,不会出错的,妈妈一听就说,“别高兴了,肯定不会是100分,计算题是你的弱项,你周老师不是已叮嘱你,计算题一定要检查吗?总是不听,现在后悔也来不极了。
你想想,计算题不会错吗?”经妈妈这么一说,我没有了100分的自信,周老师和妈妈是最了解我的。每次的作业,总是有我认为不难的计算题出错。我非常的后悔,怎么就没把老师的叮嘱记在心里呢?犯了无数次的错误又在重复着。我忐忑不安得等待着分数,有时怀着侥幸的心理想,也许我把计算题全做对了呢!
现在事实摆在我的面前。别的班有考100分的同学,如果我听老师的话,我肯定也是100分,不听话的我,“自信”的我,又一次与100分擦肩而过。吸取教训,改正不注重计算题的错误,下次一定考100分!妈妈说我计算题永远会出错,这是妈妈给我下的定论,我要向妈妈的这句话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