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500字作文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最喜欢绿色,因为那是一种和谐的绿色。
雨后的春天是绿色的,被雨水滋润过的大地弥漫着一股和谐的气息,这是生命的气息。我独自走在小石子铺成的小路上,带着一份好心情欣赏着四周。周围草地里的小草不知疲倦地在风中摇摆,刚长出的嫩芽上挂着一丝晶莹的小水珠。小草散发出醉人的馨香,与泥土的清香交织在一起,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我贪婪地索取这沁人的甘甜,仿佛不会觉得知足。苍翠的树木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小路的两旁,它们似乎和我一样,尽情地沐浴在这醉人的气息中。叶子上的小水珠不时地滴落,在地面绽放出绝美的生命之花。这美,是和谐的美。
踏着微湿的小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眼前这美丽的绿色画面,我不禁心旷神怡。感觉自己就是那绿草中的一员,向身旁的大树述说着喜怒哀乐,感叹着生活的美好。
身心愉悦的我继续漫步在小路上,赞美大自然的美丽,感叹造物神的伟大。突然,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似乎不属于这美丽景色的东西——一个艳红的袋子。它是那么的刺眼,它的存在玷污了这绿色的画面,它成了这完美绿色中的一处败笔。
看着这一丝瑕疵,我不禁有些愤怒,心中的不满油然而生。旁边的人挺多,但却没人去将那个袋子捡起来。我加快脚步向前走去,准备把那个袋子带出绿草地。近了,就在我准备把它捡起来的时候,一双稚嫩的小手出现在我面前,先我一步将袋子捡起来,放进旁边的垃圾桶。这时我才注意到她,绿色的衣服,绿色的裙子,淡绿色的衣服仿佛和周围的小草融为一体。她转过身,对我轻轻一笑。那一刻,那绿色的身影,绿色的画面,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绿色,大自然的颜色,和谐的绿色。我被这种和谐的颜色深深的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