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500字作文
中国自古以来被称为“文明的摇篮”、“礼仪之邦”。古人说:“凡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但如今,“礼”,这人人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却被某些人所玷污。
“商业城快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公交车在拥挤的人流中“见缝插针”。 那略显庞大的“身躯” ,在潮水般的人群中,却是游刃有余。我坐在车中,呆呆地望着窗外。
“刺——”一个刹车,公交车停靠在路边的站牌旁。
司机刚一打开车门,车外便涌进一大批乘客。其中,有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孕妇正挺着肚子艰难地往车上走。
“让开!让开!”突然,从嘈杂的人群中冲进一个身高马大的男子,他的嗓门在这喧哗的环境中特别引人注目。
真气人,把这当成了“弱肉强食”的森林了,仗着自己力气大,就可以不在乎别人了?我这样想着,皱起了眉头。
“叭!”一声闷响打破了我的沉思。侧目一看,原来那位孕妇被撞倒在车门外。显然,刚才那位从人流中冲出的男子就是“肇事元凶”。我原认为他会扶起孕妇陪礼道歉,并将她送往医院。没想到那个男子头也不回地上了车,眼睛中似乎还带着点儿不屑。
我心中愤愤不平,正想开口说句什么,但车厢中的沉默却像一把锁,锁住了我的口,让我感到窒息、绝望……
这些“害群之马”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行动中构成了一个个不和谐的音符。我为这些不和谐的音符而感到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