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500字
和谐,你在哪里?
哦,你在书本上:那一串串精美的文字,和谐地组成一句句对祖国热爱的话语;你在图画中:那道道和谐的线条,勾画出一幅幅祖国的壮丽山川;你在我们心中:那一粒粒和谐的种子正在我们心里萌发出生机勃勃的树苗。让我们用这颗纯真的心灵来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创造更加和谐的家园!
和谐,你是属于家庭的。
家,是人们心灵的港湾。一提起家,我心中就有了温暖和快乐的感觉,因为我就拥有这样一个快乐和谐的家庭。
每当我回到家,看着妈妈的微笑和她那忙碌的身影,我那漂泊的心也就安定了许多。一到家,还没等我放下书包,香甜的饭菜就上桌了。一家人一边吃饭一边聊一些高兴的事。虽然时间不长,但足够抚平我心中的伤痕。
有时,我们一家还到楼下去乘凉,那乌蓝的天空闪耀着璀璨的群星;妈妈摇动着蒲扇给我送来阵阵凉风。此时我感到无比的轻松自在。
这就是我们一个家庭送给社会的和谐之风。
和谐,你更是属于社会的。
人与人之间更加注重了和谐相处:经商的讲诚信,服务的讲真诚;幼儿讲礼貌,长辈讲爱心;弱者讲自强;强者讲善心。人人讲和谐,世界永安宁。
社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整个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变得更加和谐。
在城市里人们将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搬进了自己的家园:道路两旁种下了花草树木。人们的住房也建设得跟花园一样,城市和大自然融为一体,造就出了地球家园的“大和谐”。
大和谐,需要我们用双手创造!
大和谐,需要我们用心灵创造!
大和谐,将会赐福给我们热情参加创造和谐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