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作文
家乡这几年的变化越来越大,破旧的楼房被高楼大厦代替,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被平坦的马路代替。。。。。。
我家住在江滨路旁。江滨路那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印象深刻。我听妈妈说,以前的江滨路非常窄,非常低,几乎和闽江一样高。我听了之后不由得想:“路面这么低,万一忽然发大水,那江滨路肯定要被水淹的”。而现在,江滨路成了南平最繁华的一条街道,是南平的主干道,每到晚上,路边的彩灯、路灯、霓虹灯、广告灯都象约好似的,一下子全都打开了。人们也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街边散步、聊天。江滨路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近几年,市政府为了让人们出行更方便,开始把马路加宽,再铺上水泥,一条条笔直崭新的马路一夜之间象从地下冒出来似的。而且现在的马路还有分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象以前,自行车、小汽车都挤在一个车道上,很轻易发生事故。更何况以前的马路又很滑,开车时,假如不注重,就会滑出好远。而现在,马路再也不滑了。宽敞的马路,可以容下五、六辆车并排行驶,很多马路旁边还栽种了各种花、草和树木,让人心旷神怡。
看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我的心里真是了开了花,我更加喜欢上我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