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乡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祖国的强大,富有所产生的变化。
家乡原来是土路,有机动车一过,那土路像天上在往下面下“沙子雨”,脏极了,所以人们那时候都会躲着机动车走。如果,要不躲着走,就会碰一脸灰。不过,现在家乡的路修成了板油路,有机动车走过,也不用躲着走了。
家乡原来的土房、草房也没有了,也都变成了高楼大厦,因为土房、草房风雨一来就会漏雨。不过现在可好,楼房坚固,再也不会有漏雨的现象出现。
家乡原来都是用驴、牛、马、羊来驾车。想要去大城市运东西的交通都不是很便利。不过,现在可好了,家家户户买了车,有买小轿车的,面包车的,四轮车的,还有收割机,听妈妈说收割机这种车还可以赚钱呢!
原来家家户户都没有钱,饭桌上都是咸菜、白菜、土豆这些菜,都没有太多的营养。现在家家都有钱了,饭桌上多了好多的菜,想吃什么都可以买到。
原来家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就是想买什么东西都买不到,因为那时侯,我们家乡的蔬菜,运不到城里,也都坏掉了。
不过,现在家乡变得如此的强大、繁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俗话说得好,有了大家的强大,小家才能繁荣,我祝愿祖国越来越好,家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