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变化作文
当我刚刚懂事时就知道我从小生活的这座小城市叫中宁。听爸爸说以前的水沟是“一条马路,一盏灯,阴天下雨净泥坑。”如今,中宁城大街小巷的变化简直叫人不敢相信;有美丽的花坛,有迷人的路灯,有电话亭······真是举不胜举。
你瞧大街小巷安上了各种颜色的电话亭,随时恭候你的光临。只要有一张小巧的电话卡,不论你走到哪里,也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你可随时拨通国内外电话,真是既方便又经济。记得刚刚装上电话的一个晚上,我的奶奶患上了急性脑血栓,当时爸爸外出,妈妈又去了亲戚家了。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中我猛的想起了新装的电话亭。我来到电话前,拨通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是这小小的电话挽救了我奶奶的生命。
与电话亭相毗邻的是一个个临街而建的花坛。大大小小的花坛有颜色不一的瓷砖砌成,格外引人注目,夏天来临,花坛里各色各样的奇花异草竞相比美。这朵朵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小花也招来了勤劳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这花、这草、这蜂、这蝶,使人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这真是人在街上走,如在画中游。
这一切的一切,使我看到了家乡——中宁的新变化。这就是中宁父老乡亲辛勤劳动创造的结果。我相信未来的中宁会更加的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