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春节作文
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什么节日?也许你会说儿童节,会说圣诞节,会说劳动节。但是我最爱的是春节。“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我们读起这首诗时,就会想起春节的热闹景象。记得我5岁那年春节晚上,准备吃年夜饭了,于是,我三步并做两步的来到座位旁,急急忙忙地坐位擦一擦,我一只手拿着布,另一只手扶着桌子上下擦,左右擦,做好准备,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吃年夜饭还早呢!你去帮奶奶干点活吧!”我点点头。在那时,做家务可是我最爱的。我跑到奶奶身边,帮奶奶干活。我先把碗洗一下,然后,在把筷子,和我弟弟的勺子洗一洗,嘴巴里还念着,洗刷刷洗刷刷……干完了活,奶奶还夸我是懂事的小学生,我很高兴。饭做好了,爷爷说:“开饭了!”我们全家人坐在个自的坐位上,准备吃饭。我拿起筷子,伸向那条可爱的“鱼”,其实就是用米饭做的。我心想:咦,这里怎么有一条饭做的鱼呢?
原来,是奶奶自己做的。奶奶手艺真好!我尝了一尝,啊!真美味!姐姐也说是,这条鱼不但好吃,还很美观哩!于是,我就这样喜欢了春节,因为可以帮助奶奶和收到红包,另外,我还长大了一岁了!可以说是一举三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