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春节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在郭巷,那里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春节更为热闹。
到了除夕,人们家家户户都会去市场里买很多很多的菜,有鸡、有鸭、有鱼,还有肉。人们还会买些礼花,对联,买了这些东西后,家家户户必须“祭祖宗”,烧了一桌的美味佳肴,供祖宗们品尝,一是为了表示对先人的怀念,二是祈盼先祖们保佑家人一年中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到了晚上,一家人都会在一起吃团圆饭。那时候可热闹了,爷爷奶奶都会给小孩子压岁钱,要求我们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吃完了年夜饭,我们都会出去放烟花,那些烟花五彩缤纷的,好看极了!
一个晚上,鞭炮声连绵不断。到了正月初一凌晨,终于没有声音了,我们就睡了个好觉。正月初一没有除夕那么喜气洋洋,人们在正月初一里不能讲脏话,不能哭,不能打架……这一天还不能扫地。就这样,一直到了元宵节。元宵节是春节的尾声,可仍和除夕夜有的一比,正月十五闹花灯,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一个个精致的小灯,明亮了大街的每一个角落。几百个灯,各有特色,各有不同的图案,各有各形状,让人仿佛进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眨眼,春节悄悄的过去了,大人和孩子们在这喜庆而热闹的节日里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在这里,祝福家乡越来越红火,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