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瓮安在贵州黔南,她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在我的家乡春节也叫做“过年”,这是我们小朋友一年中最高兴、最难忘的时候。
每当春节时,街道两旁的路灯杆上挂着火红火红的灯笼,人行道两旁的树上披着各种颜色的彩灯,花坛里摆放着盛开的鲜花,高楼大厦上五颜六色的霓虹也跟着闪烁起来,让人感觉到“过年”了,心里顿时高兴起来。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有说有笑。饭后,家里的大人们就会给我发“压岁钱”,这是让我最高兴的事情了。然后,大家围在电视机旁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零点终于到了,四处响起爆竹声,空中礼花绽放,迎来了新的一年。正月初一早上,大人们吃了饺子、馄饨或是汤圆后就出去“串门”,问候新年,相互祝福,我们小朋友就燃放爆竹、打闹、做游戏。这时候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是快乐的。
我的家乡瓮安龙狮艺术历史悠久,被贵州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龙狮艺术之乡。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有传统的龙狮队踩街、花灯队会演、龙狮艺术表演、灯夹戏表演;还有根雕艺术展、书画艺术展、书画现场表演、灯谜竞猜、棋牌竞赛、拔河比赛、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等,真让人说不过来。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欢迎您到我的家乡来,相信您会和我一样过一个高兴、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