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春节作文
春节是合家欢聚的好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大年初四,我们都聚在姥姥家,我和姐姐们精心准备的家庭春节晚会终于要上演了。
吃过晚饭,晚会主持人旋子姐姐大声宣布:“我们今年的晚会增加了一个互动环节,就是游戏乐翻天,现在开始行动吧!”姐姐话音刚一落,大人们就开始选择自己要玩的游戏。你看,舅舅、舅妈在猜谜语,想不出谜底正悄悄地商量呢!姥姥、姥爷和爸爸、妈妈在兴致勃勃的玩抢椅子的游戏,姨妈、姨父也在各不相让的比赛夹玻璃球呢!看着平时严肃的大人们都笑成了一团,我和两个姐姐再也忍不住了,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再说说文艺节目吧,我们三个齐心协力编排了小品,还排练了舞蹈和歌曲,内容可丰富了!两个姐姐自编自演的小品《武松打猪》、《门神拜年》,逗的大家哈哈大笑,合不拢嘴。轮到我唱歌了,我拿着麦克风,随着音乐唱起了《澎湖湾》,动听的歌儿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我心里甜滋滋的。
晚会在全家人的笑声中结束了,这时窗外响起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夜空上五彩缤纷的烟花在闪烁,好美呀,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