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的作文
2014年8月16日,万众瞩目的第2届青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南京举行,这是我期待已久的运动会。我期待的青奥会是充满青春活力的。
古老的南京城将被装扮得焕然一新,各个主干道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彩旗飞舞。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宽阔干净的马路上行使着环保汽车,人们出外有的选择乘坐地铁,有的骑自行车、电动车,有的步行,整个城市的空气十分清新。赛场里座无虚席,不时传出观众整齐的喝彩声和鼓励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送去南京人的热情与好客。体育健将们在赛场上个个出类拔萃,顽强拼搏,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为祖国赢得荣誉。2014年,那时我正好14岁。
我要争取成为一名志愿者,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朋友,热情地为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美丽的南京。我将在青奥会为参观青奥主场馆的人们做导游,在赛场上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帮助,为体育健儿欢呼呐喊、加油助威,用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向大家展示着南京人的风采。我期待的青奥会快点到来吧,让世界记住中国,记住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