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的作文
每当看到电子屏上的倒计时天数,我的心也跟着莫名地激动起来。是啊,2014•南京•青奥会!我也是南京的一份子,怎能不激动?
青奥会是专为14—18岁的青年人设立的体育赛事。它不仅是体育盛会,更是文化的盛会!它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来传播奥运精神,让“卓越、友谊、尊重”的奥运理念深入人心!
没赶上“鸟巢一代”,可我们是幸运的“青奥一代”!在自己的家乡,美丽的十朝都会——南京,我们即将迎来2014青奥会,我们该怎样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呢?“有朋自远方来,不荡舟秦淮河,亦乐乎”,诞生于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礼仪之邦,我们热情好客、我们文明大方,我们会带着朋友们荡舟秦淮河,听那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我们会会带着朋友们带着朋友们去感受明城墙的沧桑;我们会一同登上巍巍钟山,看那虎踞龙盘地日新月异的模样……当然,我们还会倾听,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灿烂与辉煌,只有相互了解,真诚交流,友谊才会地久天长!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奥运圣火又将在华夏大地点燃之际,让我们“青奥一代”的风采在2014的舞台上尽情地绽放,加油啊,伙伴们!欢呼啊,我们的青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