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决定去公园放风筝。于是我们拿出去年收藏好的风筝,高兴地出发了!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公园,找了一片空阔的草地。妈妈说:“你先看着我怎么放,等会儿你再放”。我兴奋地点点头!我就把风筝举起来,妈妈来放,风筝飞来飞去好像一只大雁在天空上自由地飞翔!我一看急了,“妈妈,快、快、快、把线盘给我,我来放!”
我很快地接过线盘,风筝在我手里飞得很高,突然,来了一股大风,而且风向很乱,使风筝东摇西摆,风筝一下子就掉了下来,我很伤心。妈妈走过来说:“不要放弃,重新再放!”我又一次放上去了,风筝向上飘的时候我就赶紧放线,风筝要掉下来的时候我就赶紧收线,风筝往右偏的时候我就向左用力拉线,风筝向左偏的时候我就向右用力拉线。就这样一收一放,一左一右,风筝在我手里放收自如……真是一个愉快的下午!通过这次放风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都必须坚持,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