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放风筝500字作文
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我趁此机会也买了一只,来到无锡图书馆前空地上。
这只风筝是金鱼图案的,中间还绣着一个“福”字。天上,风筝图案可真多,有“蛇”,“蝴蝶”,“燕子”等。那几条蛇有黄绿两种颜色,它扭动着细身子,似乎在炫耀自己,要么就是在空中摆出优美的姿势,要么就是一个劲地往上蹿,一副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样子。“小燕子”也飞回来了,它那像剪刀一样的尾巴一翘一翘,剪出了柳叶,剪出了春天。
地上,许多人正在试放,大概是今天风太大的缘故,能飞上天的风筝只有十多只。我赶紧把风筝系在线轴上,由妈妈做示范,她把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迎着风,轻轻地拉一拉,又迅速地放线,这样反复几次,风筝果然慢慢地飞上天空,可好景不长,一阵狂风吹过,风筝又飘落下来。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把风筝放在地上,拼命地向前跑,风筝没飞上天,倒被我拖了一大段路,我跑过去捡风筝,那“金鱼”的眼睛鼓得大大的,仿佛在笑我:真笨,连风筝都不会放,光图我一身皮毛好看,真没本事。今天“风婆婆”怎么了?脾气这么大,害得我的风筝老飞不上天,看看天上的风筝,我可真羡慕。
回家的路上,风筝还和我赌气,借着风势,不时地打我的脸,我心想:哼,你别高兴得太早,等我以后选个好日子,把你放上天,我叫你下不了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