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重庆有川流不息的长江和嘉陵江,有美丽的缙云山、南山,处处都有迷人的景色,但我最喜欢的是重庆的夜景。
在南山一棵树观赏对面渝中半岛的夜景简直是进入了仙境,座座高楼大厦如五彩的水晶,条条道路似彩飞舞。远远望去高楼上的霓虹灯像花儿一样,在黑漆漆的夜晚盛开了;刹时整个重庆都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像点点繁星。彩灯长似线,弯似蛇。有时明,有时暗,不停的变换着颜色,真是令人眼花缭乱。波光粼粼的两江水,在灯光的映照下犹如川流不息的银河,这真是水上、水下一座城呀!滨江路像一条彩带一样把市区给围了起来,更加魅力四射!
你看那长江大桥,巨大的桥墩稳稳地托住桥身,像一根根天柱。两旁的路灯排着整齐的队伍,像一个个士兵在保护着行人的安全。各种各样、颜色各异的车辆和行人穿梭似的在桥上来来往往。最显金碧辉煌、光彩夺目的就是人民大礼堂了!在五彩缤纷的灯光照射下,人民大礼堂似琼楼般美伦美焕。具有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朝天门,远望就像个即将扬帆起航金色的军舰,那气势真是壮观啊!这时夜晚的渝中半岛显得是那么的流光溢彩、梦幻迷人!
啊,山城的夜景你不但美丽、迷人,而且每天还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来观赏,令他们流连忘返,我为重庆有这样的景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