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夜景500字作文
在我们家附近,有一座“李渔大桥”。吃过晚饭,妈妈带我到桥上参观。“这座桥为什么要叫‘李渔大桥’呢?”我向妈妈提出了疑问。妈妈告诉我,李渔是古代金华一位著名的戏剧大师,金华人民为了纪念他,就用他的名字命名这座大桥了。……
聊着聊着,我们就来到了大桥头。远远望去,桥面真宽啊,可以并排行驶六七辆汽车呢;桥上真亮啊,两排路灯就像两串珍珠镶嵌在大桥两边,把桥面照得如同白昼。
虽然已经是晚上,桥上却依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我们站在大桥上,一辆辆汽车就像穿梭似的从面前奔驰而过。桥边的人行道上,行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他们三三两两,有的在赶路,有的散步,有的靠在栏杆上乘凉、看风景,还有的趁着夜色在钓鱼呢!
我们在桥上往远处望去,金华城的高楼大厦上灯光闪烁,犹如点点繁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倒映在婺江里,就像一道道彩虹随波荡漾。阵阵微风从江面上徐徐吹来,带来了丝丝清凉,我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
走在李渔大桥上,看着桥上的夜景,想着妈妈告诉我的一番话,我觉得我的家乡——金华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