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夜景500字作文
袅袅升腾的雾气,遮掩住小河稍微羞涩的小脸。还有那溢满水的池塘,柔和的月光像月宫桂花树上的缤纷落英,洒在了如镜的水面上,微风一吹,泛起鱼鳞似的波纹。那碧绿挺拔的树木,以优美的姿态迎接前来观赏的人们。棋盘似的农田里,铺满了绿油油的蔬菜,绒毯一般。路边柔柔的青草,一直铺到河边,连着正在摆手的芦苇,加上水中的倒影,真是一幅幽幽的彩画。但无论哪位著名画家,用尽怎样的功夫,也难以画出这人间仙境。
听,草丛里不是有蟋蟀们在弹琴么?听,池塘里不是有青蛙们在高歌么?听,榕树上不是有虫子们在吟唱么?还有那丝丝秋风窃窃私语着,像友人谆谆的话语,像歌星娓娓的曲调,又像母亲温柔的叮咛……一轮圆月,此时正慢慢地升上夜空,简直就像一个明晃晃的大玉盘。月亮把银色的光芒洒在大地上,映照在我的脸上。树叶随风沙沙地响,拂着垂入水中的杨柳,发出轻轻的蚕咀嚼桑叶的声响。远处还有农家旁池塘里面,那碧玉托盘似的大荷叶上,流动着的一颗颗晶亮的“珍珠”,在朦胧的月色中,是那样晶莹、亮洁。我呆呆地看着,如痴如醉。典雅,柔美,温馨的田园风情,尽在这深幽的夜色之中。
我陶醉在乡村的夜景之中,我感慨大自然的赐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