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愧疚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这样别人才能够信任你,我当时还不太懂这句话的意思,但我还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自从我上了小学之后,我也慢慢地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但我从来都没有不守信用。今天早晨,我却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早上,天气晴朗。我睡得正香,忽然,只听见爸爸说:“陈硕,该去爬山了,快起来1,我眯眯糊糊的说:“好烦哦,现在放假了,再让我多睡一会儿吧”。忽然,我想起昨天和我同学朱恺馨说好了,今天早上六点钟在九峰山上见。我急忙从床上翻起身,飞快地跑到闹钟前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天啊!居然已经5点50分钟了。我飞快地穿好衣服,冲出家门,直奔九峰山。
可我还是输给了时间,等我来到九峰山脚下,就已经六点了。我生气地对爸爸说:“你为什么不早叫我,我今天可是跟同学说好了的1,但我很快又转念一想:“朱恺馨肯定不会等我了,还不如我去西塔走一趟,那边没有石阶,走起来一定很轻松。如果没有出汗,说不定回去还不用洗头,真是一举两得呀1。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见我刚才还在生气,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现在我一不生气了,只好答应,但爸爸问:“你不是和同学说好了吗?,为什么改变了?”,我随口说到:“我们都已经迟到了那么长时间,朱恺馨不会等我们了”。听了我的话之后,爸爸也爽快地答应了。 回到家之后,我见妈妈不在,心想:“妈妈一定也去爬山了”。
我正想着,妈妈就回来了,她把我拉到房间里臭骂了一顿。我正觉得委屈,妈妈说:“你今天是不是和朱恺馨说好了?为什么不去?”,我小声地回答:“我是跟朱恺馨说好了,可我去的太晚了,我怕她不等我”。妈妈听了生气地说:“你不能什么事都凭想象,朱恺馨在山顶上等了你一个半小时1,我听了内心感到一阵愧疚。我急忙跑去打电话向朱恺馨道歉,我本以为她会很生气,没想到她只是说了一声没关系,还约我下回再一起去爬山,我觉得我应该向朱恺馨学习,遇事退一步,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