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愧疚作文
总是在年少无知的岁月里,犯下那不可弥补的错误,让单纯无知却略带乞求的眼神,一遍又一遍的折磨自己,让心永远活在愧疚当中。
那年的夏令营,我们来到了“太阳村”,那个住着“特殊”孩子的村庄。
“姐姐,这个扇子真好……”一个软糯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正与朋友聊得开心得我不觉地皱了皱眉头,“是吧,我也这么觉得。”一把抢过扇子,随手放在一边,“姐姐……”她似乎还想说什么,但看了看那一直管理他们的管理员,什么也没说,悄悄得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把被我随手放置的扇子,端详着,欣赏着。“你在审视它几遍它也不会变成兔子~”聊得开心得我自然而然的忘了那段不愉快,开玩笑地说着,却没有注意到那双眼睛中慢慢溺出的水雾,亦没有看见那双眼睛中的乞求……
我实在是受不了之中目光的洗礼转身出去了。走在村庄的小径上欣赏着自然风光,正当我陶醉在其中时,那个声音又出现乐“姐姐……”望着那个阴魂不散的小女孩,我耐着性子伏下身子“什么事?”“那个……”她支支吾吾得,小脸因窘迫而涨得通红,“我……”“有话快说行不行”。实在没有什么耐心可言的我,此时已被他这种“折磨”变得很“疯狂”了,一边用帽子扇风一边怨念自己的不小心,怎么那么不小心地带来了,怎么那么不小心地拿出来了,怎么那么不小心地让他看见了?……“我喜欢姐姐的扇子,姐姐能不能,能不能,送我……我……”“不行。”我有些决绝地说道,“送你了的话我热的时候用什么?!”我一把夺过扇子使劲的扇着,似乎想扇走这段不愉快的对话。“哦……”想着刚刚我的种种言行,心里涌上一阵愧疚“小妹妹,姐姐以后再来,把这把扇子送给你好不好?”如果不是刚刚无意中的转头,自己或许还认为,她只是有些害羞而以,可是却看到泪珠顺着脸颊滑落……“那姐姐,答应了,明天来看我。”女孩哽咽得说到。“明天不行,嗯,明年吧。我一定来……”
我信心满满的答应着却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已带着愧疚,踏上了去往日过的道路,在游玩中忘掉了对女孩的承诺;忘掉了那单纯无知却略带乞求的眼神……
每每在闲暇时仰望天空,脑海中总浮现着那个女孩的样子,那样的恳求,那样……她总是让的心受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