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愧疚作文
今天,我哭了。带着愧疚哭了。
班队课上,班主任给我们看了邹越老师的演讲——《感恩父母》,邹越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像雨点般打落在内心深处藏满爱的角落。
小时候,我总爱围着妈妈转,就像一只跟屁虫,但是妈妈却把我送进了幼儿园,我天天趴在铁栏边,期待见到妈妈的身影。有几次妈妈路过时,我却不敢喊她,怕被老师听见,只好躲在角落里哭。回家以后妈妈问我怎么哭了,这时我才发现妈妈原来一直都在关注我。有一次,在幼儿园里,一个小男孩要抢我的气球,我一急就把他推倒在柱子上。当时我吓坏了,只记得小朋友们都围了上去,都喊着“他流血了”。接着,老师便到了我家,跟我爸妈谈了好久。我很害怕,远远地看见妈妈一脸的尴尬和歉意。老师丢下一句“你家孩子真难管”之后就走了。我担心妈妈会打我,没想到她却只是严肃地教导我今后不许这样。
上小学时,我一颗爱玩的心怎么也收不住。上课不知道在听些什么,作业考试一团糟,但我却总是骗妈妈老师经常表扬我。直到有一次放学后我被留了下来,做思想工作,补课。妈妈怕我出事,就到学校里找我,老师便和我妈妈好好地“沟通”了一番。回家后,妈妈就骂我了。晚上,我隐约听见了缀泣声,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小学毕业时,我的成绩还可以,但还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
转眼就上了中学,我成绩稳定多了。现在已是初二 ,妈妈对我的苦心教导,依旧回荡在我耳边:“妈妈没有文化,找不到好工作。现在妈妈拼命工作让你上学,就是不想让你步入妈妈的后尘……”当时,她哭了,我也哭了。每每回想这句话,都会使我斗志昂扬;每每回想,眼泪都会涌上眼眶,泪花中,我又看见了妈妈苍老的身影。
上星期五,我把学校发的一等奖奖学金给妈妈看,虽然不多,但却包含了我与妈妈多年的酸甜苦辣。“妈妈,我是第一名!”我激动地说。“学习努力就是好。”妈妈笑了。忽然, 我看见了妈妈头上有两根白发:“妈,你有两根白头发,我帮你拔了吧。”“不用,不用,”妈妈脸上闪过一丝悲伤,“快40岁的人了,有几根白发算什么!”我的心里掠过一丝酸楚岁月染白了母亲的头发,母亲由青春靓丽的少女变成了苍老的妇女,这么大的变化,我十几年却从未发现。
十几年来,村里的人都说我“野”,唯独妈妈对我不离不弃。其实我是什么样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很清楚,没有母亲给我的爱,或许我就不是现在的我。
我像一只风筝,在漫无边际的天空处漂泊,母亲的爱是一根风筝线,无论我飞到哪儿,母亲都是爱牵引着我。年少无知的我为母亲刻上了皱纹,压弯了她的脊背,却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今天的我怀着愧疚,要对我最爱的人——母亲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