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愧疚作文
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弯弯的眼睫毛特别引人注目,高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后脑勺上扎着一条长长的辫子,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小玉。
记得在我生日的那天,我邀请了许多朋友、同学来参加我的生日PARTY,当然,也少不了小玉啦。大家都到齐了,他们把各自带来的生日礼物放在餐桌上。我们就开始唱生日歌,切蛋糕,我开心得笑不拢嘴。我问妈妈:“现在我可以拆礼物了吗?”“当然可以,我的宝贝,今天你是‘老大’啊。”我的小伙伴们也在一边哄叫:“快拆、快拆……”我小心翼翼地拆着每一件礼物,有小悦送的水晶球,有小丽送的小布熊,有小琳送的流氓兔公仔,还有……轮到我打开小玉的礼物,我以为以我和小玉的交情,会是一个更意外的惊喜,当我拆开礼物,笑容凝结在我的脸上,原来是一幅简单的图画。小玉连忙解释道:“这幅画中的两个人是我和你,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小元看出了我的不悦,说了句:“真小气。”我冷冷地说:“哼,你生日的时候我可是送你一个很贵重的储蓄罐,你送给我的却只是一幅画,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顺手地把那张画给撕了。看到这种情景,小玉的眼泪夺眶而出,跑回家了。妈妈听到了开门声,捧着水果出来问:“怎么啦?”妈妈扫视一下地板和我的伙伴们,又说:“小玉走了?你怎么把小玉送给你的画给撕了?这可是人家的心意啊,礼轻情谊重啊,一泓,你怎么能这样的呢?”大家听了妈妈的话,不欢而散,我的生日PARTY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小玉匆匆的对我说:“一泓,对不起,我要到广州上学了,改天我再送你一个好的礼物。”我刚想对小玉说声对不起,但小玉已经走了。
过了几天,我收到了小玉送给我的一只小布老虎,愧疚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恨自己,撕掉了小玉送给我的画,恨自己,撕掉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恨自己,来不及亲口对小玉说声对不起。每当我一想起这一件事,我的心里就愧疚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