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愧疚作文
记忆总是这样,和人的意愿相悖。快乐时光总是辉煌一瞬,而内心的愧疚,却久久珍藏在心底。
两年前,我家的院子里,租住着一位在三中上学的学生――杨小龙。
我们在一起,如同亲兄弟,无话不说。有时,我的玩闹令他不能写作业,他会哄我离去。有时他做饭时给我也做上一碗。煮面条时,我的那一碗里总飘着油花,而我却从未见过他自己吃过油。我问他时,他总是装做很惊诧:“是吗?我记得我不曾给你倒过油呀!”他待简直像亲弟弟一样,可我,那次却错怪了他……
我们俩都是集邮迷,但我们俩的邮票从未划分过界线。只有一张三角形的熊猫邮票,我舍不得送给他。杨小龙也总是乞求似的跟我说:“换吧!我用两套猴王邮票换你那一张,行吗?”我却总是“视票如命”从来不施舍他的那副可怜相儿。
他临走的前一天,对我说:“求你了,这是我唯一的请求,换你那张邮票,好吗?”我的回答也许他早已料到了。此后,24小时内,我们没说过一句话。
第二天,他走后,我翻开了邮册,却发现那张熊猫邮票不见了,却多了三张邮票,我气疯了,大吼道:“杨小龙,你个王八蛋,拿人宝贝也不说一声!”我失去了理智,心里只想着:“杨小龙,你真可恶,小人!”摊开课本,书上的内容一个字儿也看不进去,只顾翻着书。忽然,一张小纸片吸引了我,定神细视,原来是我的熊猫“宝贝”。原来,我担心他会“拿”走,就把它夹进了语文书。我错怪了他!顿时,一股滚烫的说不清是什么味儿的眼泪涌出了眼眶。我极力控制着自己,跑进他曾经住过的小屋里,看看他留下了什么没有,哪怕一张小纸条也可以。终于,我在书桌的抽屉里发现了一封信,那熟悉的字体映入了我的眼帘:“对不起,我不该跟你要那张熊猫邮票,我知道,它是你的宝贝。两年时间了,我总想留下点什么做个纪念,那就把我最心爱的一套邮票送给你吧,只希望你不要忘记我……”我情不自禁泪水泉涌,我疯狂地冲向门外,向车站方向奔去,只想追上他――曾经给我做过饭的杨小龙,曾经和我一起嬉闹的杨小龙……
写到这里,我的视线早已模糊,只有他的身影清晰地在脑海里浮现,浮现!我只想对杨小龙说:“请允许我叫你一声‘哥’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