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作文
人的思考取决于动机,语言取决于知识与学问,而他们的行动则多半取决于习惯。它是人类生活中最有力的向导,指引我们走向成功。
语文——一门最基本的功课,要学好语文,首先要学会预习,养成预习的好习惯。预习是独立完成的,绝不可以让家长来帮助孩子。这也是锻炼自己自主学习的一个过程。老师讲课时,自己早有准备,问到自己也不会太紧张。当然预习也要有好方法。
四年级时,孔老师教我们要自主学习,告诉我们预习时首先要认识生字词,读书时,要大声朗读,反复阅读,直到通顺为止。把文章中的成语画起来作为积累的好词,从中思考提出有价值的问题,找出文章的中心,仔细琢磨作者要表达的思想感情,来解决课后题,最后结合所有内容来把自己提出的问题找到最完美的答案。
习惯决定一切!自主学习会使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