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作文
有这么几天:天天早餐都吃面。
第一天,是清姨煮的,面条干干的,还加了又黑又咸的酱油。
第二天,是卓越姨煮的,面条还是干的,而且还是满满的一大碟。
后来,是妈妈煮的,面条不再是干干的,是有鲜美面汤的,正合我的胃口。即使妈妈煮的是素面,也很好吃。
吃完后,我跟妈妈说了句:“妈妈煮的面很湿润,不象清姨煮的和卓越姨煮的那样,干干的,我实在是不喜欢。“
妈妈说:“但他们的儿子喜欢嘛!妈妈做的菜当然合他儿女的口味啊!“
哦,对了,岳峰也是喜欢吃他妈妈煮的面条__干干的,还加了又黑又咸的酱油。
新文也一样,喜欢吃干面条,而且还吃的很多,总是满满一盘__正是卓越姨煮的那种面条。
母亲的习惯有时源于自身,有时源于家庭的工作,但大部分还是源于儿女。就象煮面条,儿女的不同口味,造成了母亲不同的煮面方法。
母亲的小小习惯,充满了爱,你只要细心观察,就能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