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除夕之夜终于来到了本 文 内 容 摘 自中国 教育文摘。 夜幕降临,全家人喜气洋洋地围坐在一起“围炉”。
我往桌上一看,好丰盛啊:桌子中间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旁边摆着香喷喷的红烧排骨,新鲜的花菜,还有鲜美的清蒸鲈鱼,可口的香菇炖鸡汤……
我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香啊!”忙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鸡腿,放在奶奶的碗里,说:“奶奶,您吃。” 奶奶望着我说:“好,我吃。璐璐真懂事,要是你爷爷还在,看到你这样一定很高兴。” 奶奶的话顿时勾起了我对爷爷的深深的思念…… 吃完年夜饭,站在窗前,遥望天空闪烁的星星,爷爷那和蔼、慈祥的面孔不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爷爷是最疼爱我的。以前,每当我学习成绩下降时,爷爷总是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安慰我,鼓励我不要气馁;而当我取得一点进步时,爷爷又会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
就这样,我在爷爷的关心、呵护下渐渐长大,但是,就在我一一天的成长,学习上也一一天的进步时,我最亲爱的爷爷却永远的离开了我。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合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我更加深切地怀念爷爷,爷爷虽然不在了,可是,爷爷对我的教诲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爷爷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