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除夕的晚上,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我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过年。
晚上,我们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饭后,我们先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放烟花。“嗖嗖嗖”、“啪啪啪”、“呼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在与旧年告别,转动的、喷涌的、闪光的烟花争奇斗艳,好像在迎接新年的到来。我和表妹跟着他们一起放。我先小心翼翼地点燃一枝“杜娟花”,它立刻就开出了一朵金花,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绿色。
这时,舅舅点着了“集锦”,那火星直升到一米多高的地方才洒落下来。既像锅炉里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它还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花。令人赏心悦目。
不一会儿,左邻右舍都放起了礼花。顿时,夜空像洒下了滴滴金雨,地上开出了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们跳着笑着,手都拍红了还浑然不知。有趣的是胆小的小吉米,两手蒙住眼睛。可是,转动的大眼睛从指缝间往外偷看着,她的脸映着火光显得更加可爱。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教师新村更加热闹非凡,鞭炮声持续不断,直至黎明时分。幸福之花开在天上,也开在人们的心中。
这真是个快乐的除夕之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