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网络,大家都很熟悉。网络确实有很多好处:我们可以利用网络拓展视野,查找学习资料,书写博客人生,记录成长足迹,还可以聊聊天、打打游戏……
可是,古人云:“水可载舟,也可覆舟”。网络又是一个恐怖的“电子杀手”。广州一名15岁少年在家吃完母亲做的早餐后称去上学,但他走的是与学校路线相反的街巷,五分钟后,猝死在大街上。据悉,少年长期沉溺于电脑游戏,经常出入黑网吧,清明三天假期除了晚上回家睡觉外,全部在黑网吧度过。
网络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在休息日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可以打打游戏,但千万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沉迷于游戏,不要浏览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多看一些对我们好的资料。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同学们,让我们好好把握自己,正确利用网络资源;让我们警惕电子杀手,告别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