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作文
今天放学一回家,我就立刻跑到爸爸妈妈身边,高兴地说:“爸爸、妈妈,我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这次期中考试是班里的前三名,语文第一、数学第二。数学得了99分,但是语文只得了94。5分。”爸爸妈妈听了“啵!啵!”就亲了我两下。我可高兴了,拿着试卷看了又看,心里又感觉很遗憾。我想起了三年级时,也是因为粗心大意没考好,而且我还向金老师保证过不再粗心。
可是我又粗心了!就像数学老师再三叮嘱过的:读数时,读完万级要加万;语文里日积月累中背过的题目“七月桅子头上戴,八月丹桂满枝黄”……我觉得很可惜,数学不要加万字的我加了,而语文就少写了个“月”字。真是数学就“画蛇添足”,语文就“偷工减料”。哎,真不应该!我正要向金老师写保证书时,妈妈告诉我: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只是给别人的承诺。而心里的却是给自己的宣言!我一定要时时刻刻谨记细心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