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上次暑假,我在家乡度过的。那里群山环绕,山上全是葡萄,可以叫“葡萄山”了。 七月里,葡萄蔓绿油油的。
山葡萄的叶子边缘是锯齿形,整片叶子差不多有我手掌那么大了,黄绿色的小花,往往藏在叶子的下面,并不显出面,真害羞。到了八月底,山葡萄成熟了,圆圆的葡萄粒聚在一起,或挂在树上,一串一串的葡萄刚开始是翠绿的,味道又苦又涩,慢慢地变成绿中有红,味道渐渐变成酸中有甜,最后是紫红色的,像串大珍珠,令人“口水三千尺”那味道又甜又酸,一直浸透到心里,使你还想吃第二粒、第三粒、第四粒……听爸爸说,山葡萄营养非常丰富,还是郎酒的好材料,用它郎出来的葡萄酒很受欢迎。好久没有回家乡了,但我还想起那连绵起伏的群山,想起山上那如珍珠似的山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