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作文
“一个小男孩再穿过马路时被一辆从后方疾驰而来的汽车撞倒,多处受伤”在看到像这样的安全交通事故后,我的身体总会不禁地颤抖一下,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安静下来思考。
安全,像风吹过蜡烛,生命会在一眨眼消失;安全,像钟表上的秒针,滴滴答答不紧不慢地走这,生命也会在一秒之间变得有缺陷,变成泪水和痛苦;安全,更像是寺庙里的撞钟声,时刻提醒着人们要重视它,同时也要远离它。
在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安全和危险是并存的,有安全就有危险,有危险就不会有可能有安全存在。在我们的眼中,认为安全不过就是注意一点罢了,其实不然,只有我们了解了有关安全以及其他方面的安全知识,才能对安全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才会引起人们对它的重视,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安全,才不会有生命的遗憾。
妈妈会在我们上学、玩耍、出门的时候看着跑远的子女的身影,在后面大喊:“路上注意安全,过马路时要看车!”随后只听来短短的“知道了”的三个字的回答,这句回答很淡,但妈妈听后,仍会高兴地点点头,微笑着又去做事了;在学校,老师也会不止一次地跟我们说:“注意安全“……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每一句话,每一件事都饱含了他们对我们的爱,所以淡薄了安全,就会缺少了爱。
关于安全的道理还有很多,每一种都需要我们去思考,所以,安全是神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