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安全作文
今天早晨,我打开电视观看《中小学夏季安全第一课》。
这个节目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安全教育:避震、防止溺水、防止火灾。
2008年5月2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四川那边的学校在老师的指引下沉着冷静,1分36秒,全校2000人全部撤离教学楼,跑到了操场,并且无一伤亡,这令我很是震惊。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原来之前他们已经演练过多次,而且事先给每个班规划好逃生楼梯,再加上他们多次受到安全教育,才能这样的做到。
接下来就是溺水的话题了。全国小学生溺水死亡比例大约占三分之一,这是非常恐怖的数字。这种现象在农村发生的比较多。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发生的,比如说池塘、水库、河塘等等。也有一些人在游泳前没有做好准备运动,下水导致抽筋。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下水救人而死亡的。以后如果遇到小伙伴抽筋,要尽量找大人帮忙。
最后就是关于火灾的话题了。在节目当中有的是因为烧水烧干了而导致火灾,还有的是因为夜晚点蜡烛看书,不小心睡着了,蜡烛烧到了书本,结果都是令人心痛的。
只要加大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演练,我们就会经受住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会有效的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