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安全作文
每次进入一个大楼的时候,老爸就要老生常谈起来,他要教会我观察每一幢楼的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甚至是灭火器在哪里。在我大了一点以后,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学校的广播突然响起来,说是这一幢大楼失火了,让大家不要慌张,赶紧撤退。等我们有条不紊的撤退以后,老师会通知我们刚刚是在演习,回家后,把这件事情跟我爸说了,老爸一直夸学校这样做得很对,因为安全要常常放在心中,一刻也不要松懈。
人最重要的就是生命了,况且受之父母,自己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这也就意味着要常常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诚可贵。记得学校的长廊里经常放一些安全的小知识,有一次驻足,里面有一些例子来都是运用恐怖诉求的方法来震慑人心,其实也不是恐怖诉求,它就是用活生生而又非常残酷的例子,真实的例子来告诉人们没有做好安全措施的后果。从小学一直到中学,每个学校都尝试着用这些知识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这些都是必要的,对我们的安全意识有很大的帮助。记得有一次在宿舍,宿管阿姨突然告诉我们这次在宿舍演习,演习完了以后,统一到操场,然后请了消防队员给我们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那一次,真的是被惊讶到了,阿姨还把干冰拿了出来,制造那种恐惧感,当然干冰是无色无味的,可是如果真正的火灾来了,真的会使呼吸道不能呼吸,中午的时候,我们在床头放上了湿毛巾,下楼的时候一律右行,排队有序地下楼。在生活中,有很多其他的灾难,比如地震,比如恐怖袭击分子的暴乱。
这些灾难不管是人为的还是自然发生的,都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我们能做的,就是牢牢记住安全知识,在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守护好自己的生命,有能力的情况下,帮助他人逃出灾难,谨记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