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作文
安全与人的生命紧紧相连,如果不注意安全,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我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 那天是正月十五,人们都喜气洋,城里成外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我匆匆忙忙到街上看表演。不巧的是,就在这时,一辆自行车飞驰而来,真是人精神,马更精神!简直行如流水。我本来想一下子跑过去,可车子飞快,我来不急躲闪,便撞了上去。撞在了我的左胳膊上,我忍着疼痛跑回了家。回家一看,胳膊上肿起了一个大包,还流着血。我真后悔当时没有躲过去,还得受皮肉之苦。
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是我无法抹去的记忆,至今还有一道长长的伤疤。 有的同学就不注意安全。放学在路上嬉戏,在马路上奔跑;骑着自行车显风姿……这多么危险啊!所以我每当看到这些,就会毫不犹豫地去劝说他们。 有些同学就很注意安全。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因为他们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失去就不能复得,伟大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需要我们参与,就应该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想:如果人们都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那我们的世界不是平静了许多吗?生活在无忧愁、无危险的日子里,不好吗? 平安是福值千金!安全第一爱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珍惜自己的生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