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桥作文
造型独特的冠洲桥横跨在南明河上,他是省委到市南路的通道。
远看他没有桥礅,是由两根巨大的弧形钢筋水泥柱倒“提”着,他悬在南明河上。冠洲桥上的弧形水泥柱和他水中的倒影连接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橄榄球。
走上冠洲桥,桥栏上有很多灯柱,我仔细一看,竟有28棵灯柱。而且,在那两根巨大的水泥柱下方还有12棵圆柱支撑着,圆柱上有48盏灯。
人行道上还有一些花坛,共有30个,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花朵儿在此开放。花坛中的小树也长得很茂盛。
参观了这里之后,我知道,这个设计师很聪明,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东西,这种心态我们一定要学习,我喜欢这造型独特的冠洲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