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梅花400字作文
古人云:“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宋代诗人王安石也曾经说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而元朝诗人王冕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梅花:“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啊,从古到今,有多少诗人、作家赞美梅花。冬天到了,雪花飞舞、北风呼啸,为汽车盖上了棉被,让小草穿上新装。。。。。。。那些想和梅花看冬天景色的花儿再也忍不住严寒,钻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我欣赏梅花,但是我更欣赏梅花坚韧不拔的精神。
那天,下着鹅毛大雪。我穿着棉衣在家里,突然想起来屋后的梅花:这么冷的天,他会不会冻死,我拿了一件旧棉衣想为他遮挡严寒,却不料那只梅花在雪中傲然挺立,明亮夺目那鲜红的花苞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灿烂。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那雪中的梅花缠绕在我的脑海里。早上我急不可耐的打开窗户,不禁大吃一惊,那些花苞是那么的鲜红,那么的耀眼。我的心砰然一动:坚强,不就是一个人成功的秘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