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梅花400字作文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花,有舒展奔放的玫瑰花;有典雅脱俗的荷花;有雍容端庄的菊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还有妩媚可爱的小野花。然而,我最钟爱的花是清雅俊逸的梅花。
我喜爱梅花,因为它形态纷呈,美不胜收。红梅花,犹如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灿若云霞;白梅花,更如冰雕一般,冰肌玉骨,是那么清丽超然,清雅脱俗,令人望去就情不自禁地肃然起敬;粉红色的梅花,如情窦初开的少女的面颊,带着十二分的羞涩,如诗如画,柔情似水,令人赏心悦目,遐思无限,流连忘返。
我喜爱梅花,因为它芬芳四溢,暗香袭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不见花,不见树,闻到的却是一阵阵幽香。在梅花丛中,清香满身、沁人心脾、心旷神怡。
我喜爱梅花,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严寒的冬天,梅花伸展腰肢,昂首怒放。它不怕刺骨的寒风,更不惧纷飞的大雪,依旧张开笑脸与它们搏斗。那枝丫如同岩石般坚硬,钢铁般牢固,紧紧抓住土地,仿佛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巍然屹立。
我喜爱梅花,因为它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而又品格高尚,铁骨铮铮。它不怕冰天雪地,不畏冰侵雪袭,不惧霜刀风剑。不屈不挠,昂首怒放,独具风采。在寒冷的冬天,树木枯黄,水瘦山寒,许多花失去了它们往日鲜艳的色彩,瑟瑟缩缩躲了起来。唯有梅花,不惧严寒独傲霜雪,迎着风雪独自怒放;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在白色的冰雪世界里显得十分显眼,让人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