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梅花400字作文
那天,山区的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4到6度,这非常明显,我得多穿点衣服,要不然,整个人都要冻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鼻涕流出来也要结冰了。数九寒天,冰封千里。家乡成了一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水冻得僵硬了,就连空气似乎也要凝固起来。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我却不得不去上学。于是,我背上沉重的书包,围上围巾戴上手套和小伙伴们出发了。平时,一路上会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可现在呢?我们一个个都裹紧衣服,手缩在在衣袋中,尽量少说话,以求温暖。
可是在经过公园时,我却发现梅花树上那一朵朵梅花开得那么闹。
梅花开得正盛,几乎满树都是花,那花白里透黄,花瓣润滑透明,像琥珀精雕而成,很有点玉洁冰清的韵致。梅花就是这样,“众芳摇落独鲜研”,在数九隆冬中欣然开放。天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秀气!
我不禁肃然起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禁不起磨难,又怎能走向美好的未来呢?我挺直了腰杆,大踏步的向学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