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梅花400字作文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在百花之中,中国人偏爱梅花、偏钟情于梅花呢?因为它美的缘故么?但它的确很美:朵朵冷艳、缕缕幽芳、孤芳自赏、纯洁无瑕。还是因为它的美绽放在风雪中,盛开在风雨里。
嗬,好一株梅花! 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白白的花瓣,淡黄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粉里带白,白里透着淡淡的粉,我仿佛闻到了阵阵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轻松,愉快,让人舒服了许多。
我这才知道中国人爱梅花,爱的是 梅花坚强不屈的精神;爱的是梅花勇于抵抗的精神;爱的是梅花有灵魂、有骨气、坚强不屈的精神。梅花之所以能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为这坚强不屈、乐观的精神!
梅花与中国人有相同的精神。它敢与风雪争斗,敢与风雨撕杀。当大地终于迎来了的春姑娘时,她却静静地消失,成为脚下的泥土,在春风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