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亲情的800字作文
我曾折服于鸟儿奋不顾身寻觅食物来喂养幼雏时的惊心动魄,是什么让它们如此舍生忘死?我曾感动于旱三七为了让下一代存活,用自己的肢体换来种子的养料,是什么让它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曾惊叹于五彩斑斓的丽鱼将卵含在口中几十天寝食难安的刻骨铭心,是什么让它如此义无反顾? 这种力量,响彻大地,它就是亲情。 亲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够谱写生命的赞歌。 正是这种力量,让刘于新圆了他的上学梦。身为学生的刘于新无法正常行走,他的父亲——六十岁的刘正顺坚持背着儿子行走于教学楼之间,六年来,没让儿子误过一堂课,而自己的背却直不起来了,当记者问到:“是什么在支撑着你让你坚持背儿子上学呢?”他说:“我是父亲,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要用我的背为儿子撑起一片蓝天!” 是啊!多么伟大的父爱,多么无价的亲情啊!是亲情的力量让父亲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背儿子上学。 从武则天的“父子不信,则家道不睦。”到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从“暴走妈妈”割肝救子,到刘念友挖煤资助儿女。从求全责备的一声抱怨,再到辗转低回的牵挂,无不体现着亲情的力量。
这种力量有时是透明的,我们无时不刻的被它所拥抱,只不过我们自己还没有发现而已,它就像是穿着一袭隐身衣一样不易被发觉,只有我们亲身体验时,才能感到它的存在。 一对年轻的夫妇用生命诠释了这种力量。1999年10月3日,在贵州麻岭风景区的麻岭河谷发生缆车坠落事故。在缆车坠落的那一刹那间,车厢内的一对夫妇不约而同地使劲将两岁半的儿子高高举起,而他俩却永远离开的人世。 在生与死之间,是什么让父母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用双手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儿子,这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父母的爱,和惊天地,泣鬼神的亲情力量在驱使他们。亲情的力量无限伟大。
自然界也在时时刻刻地演绎着这种力量。 因为亲情的力量,母蜘蛛甘愿当儿女的第一个猎物; 因为亲情的力量,老黄牛向屠户双膝跪倒; 因为亲情的力量,狮子鱼认可丢了性命,也要保护幼崽。 这正如高尔基所说:“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是亲情是割舍不去的,它在任何地方都能有所体现。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是啊!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振动一切;亲情的力量是无边的,它可以挽救一切;亲情的力量是永不老去的,它将永远留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