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的800字作文
看着停在家里的那辆布满灰尘、又破又小的木兰摩托车,勾起了我对摩托车的回忆,让我想起了摩托车上的亲情,仿佛一幕幕都映入了眼帘。
我上了初中以后,家离学校有点远,爸爸决定要每天接送我,看着爸爸推出了那辆以前的木兰摩托车,这辆摩托车比较小,而且外壳、车垫也都有些破损,是以前爸爸骑的摩托车,可以说这辆摩托车是“半残”了,看着这摩托车,我实在是不想坐,可也没好意思拒绝爸爸的好意,于是爸爸开始每天用它早出晚归的接送我。可是没过多久,我发现我越来越不想坐爸爸的摩托车了,爸爸的摩托车停在学校门口,和别人家的小轿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感觉坐这辆破摩托车很丢面子,所以,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我对爸爸说:“爸爸,明天开始你不用再来接我了,我自己坐车回去就行了,”爸爸好象沉思了片刻,似乎知道了我为什么这么说,爸爸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头同意了。
有一次放学,天空哗啦啦的下起了雨,很多同学都跟着自己的父母消失在雨中,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走了,我第一次想让爸爸来接我,想跟着爸爸一起回家,一个雷声轰隆隆的响了,我好象在雷声中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我的眼睛四处看,最终定格在一辆木兰摩托车上,穿着雨衣坐在摩托车上的爸爸正冲我招手,我看到后,一阵欣喜,冲进了雨中,跑到了爸爸的身边,还没等我说什么,爸爸拿出了一件雨衣给我披上,我接过了爸爸的雨衣开始穿,等我穿好时,看到爸爸已经发动好了摩托车并掉好头等着我上车,看着爸爸的破摩托车不停的排出蓝烟,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一酸,我跨上了摩托车,爸爸说:“抱紧我,该走了,”我把身体向前移,紧紧的抱住了爸爸,摩托车发出了噪音,便冲进了雨中。一路上,天空在下雨,可是爸爸的后背给了我温暖,雷声在震耳,可是爸爸的后背给了我安全,摩托车逐渐消失在雨中,留下的只有一屡尾气和无限的亲情。
在那之后,我又开始让爸爸接送我了,只是没过多久,爸爸就买了一辆汽车,可以不怕风雨的接我了,那辆破旧的木兰摩托车停在了一角,落满了灰尘,但我会永远记的存留在摩托车上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