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亲情的800字作文
有人总觉得一提亲情就觉得矫情,一提亲情就觉得别扭。可是当我们一走进社会,我们才发现我们人生中最美的还是亲情。父母实际上是天底下最可靠的人,他们不会带有形的眼镜看你,不会嘲笑你,不会再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无论你做错什么,他们都会原谅你。
平时你只会觉得爸妈不是这没做好,就是那没做好,总是横挑鼻子,竖着眼的,看他们什么都不顺眼,都是毛病,没一样是对的。还觉得他们总是拿自己和别的孩子比较。说你这样不如人家,那样不如人家什么的,你就很不满意,就破门而出。或是又跟他们叫起嗓子来。还比如看见别人的爸妈又怎样地对他们好,而自己的爸妈呢,就只会对自己大呼小叫,从来都不会关心一下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想怎么做。总觉得别人的爸妈那才叫爸妈,而自己的爸妈就是这不好那也不好。
有那么一个例子,有一个大学生,毕业了,工作了, 经过一年的打拼,终于熬到了春节,终于能和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了,家的味道总是那么熟悉,每一条小道,就算是多年没走,也不会忘记。爸妈的白发也增加了不少,在父母面前一下子多了不少的责任。临走的前一天,还是和平常一样,早上还躺在温暖的被子里睡觉,但爸妈已经早起在做早餐了,虽然 太早吃不下,但是还得吃。吃完饭,父亲第一次用颤抖的身音和他说话,他只是默默的点头听着。和父亲交流不多的他也许是被父亲的情绪感染了,他感到眼里有泪水在打转,最后一句话,父亲说道;‘在外过的好就别回来了,家里你就不用担心了。’那一瞬间,从来不在父亲面前掉泪的他哭了。走出家门,不敢再回头,因为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撒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