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陈佳琪。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传唱红歌,歌唱祖国”。说到“红歌”这个词,可能大家都不太了解。“红歌”也就代表着象征革命的红色经典歌曲。就比如说《妈妈教我一支歌》,《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色经典歌曲真实,生动,感人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名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体现着中华名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同学们,今年是我们的祖国妈妈成立以来的六十大寿,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进这个队伍,让我们一起唱响红歌,用我们的声音为祖国妈妈过一个快乐的生日!
再此,我向所有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了解红歌的代表含义和意义;
2。推动你身边和周围的邻居,亲人,同学或者一些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们,让他们也一同参加进来;
3。多收集一些红歌来听一听,来唱一唱;
4。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做一份调查问卷,来问一问身边的人是否喜欢听红歌,唱红歌;
5。同学们还可以办一份关于主题是“传唱红歌,歌唱祖国”的倡议小报。
同学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