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噼噼叭叭的阵阵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大年初一,春节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了,新年的热闹气氛让人沉醉,新年总是那么多的快乐,我和爸爸,妈妈在大年初一就一起去给亲戚们拜年。
砰砰砰,我敲响了大姨家的门。门开了,大姨抱着妹妹笑吟吟地迎了出来。大姨,妹妹,新年好!我一进门就向大姨祝贺新年。大家互相问候着新年,大姨忙着给我们泡茶水,拿出了很多好吃的,最令我惊喜的是给了我包了二百块钱的红包呢!这时,我的伯伯不在家,我便问大姨,伯伯呢唉,他呀,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家里什么都不管。这不,大年初一都到去值班去了。她假装生气地说。可我才不相信她真的生气了呢,她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告别了大姨和妹妹,我又踏上了去老家的火车。我外公外婆还有另外一个大姨家在娄底,要向娄底进发了!坐了两个半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娄底火车站。我外公家住在火车站旁边,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外公家跑去。一进门,外公就迎进来了。外公,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外公笑得合不拢嘴,连忙给了我一个红包,我打开一看,嗨,又有二百元!呵呵,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观呀!
在外公家吃了中饭,我们又来到了大姨家,哥哥早就等在楼下了,正在放鞭炮呢!看见哥哥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因为他总是能想出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一起他家玩起赛车游戏,好刺激啊!
这一天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快天黑的时候。大姨的厨艺在我们家族中可是最好的了,晚上肯定要留下来品尝她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啦!面对着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了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过年真好,这年还没有过完,我就已经不禁开始盼望明年的新年了!要是每天都是过年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