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前几年的春节是怎么过的,我几乎忘得一干二净了,只有今年的那段最快乐的时光,我依然记得。眼前时常浮现那时的情景。
大年初六那天,我们一家人都回了老家,我和弟弟们在老家后面的池塘边放演化,忽然看到河面上有只鹅在游泳,我们几个拿起冲天炮对准那只鹅,对准后再插在泥土里,点燃导火线,“哧”地一声就冲出去了,但是冲天炮却从那只鹅的身边“嗖”地给了过去,吓得那只鹅跳了起来。四个弟弟在大笑,我在翻白眼,他们好残忍啊!
过了一会儿,表姐和表妹她们也来参与我们的“焰火”大战了!呼,人多热闹啊!!………我们玩得不知时间。忽然听到奶奶叫了一声:“吃饭啦!”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回来之后,我忽然想到我们前几天去的“罗沙坝”玩!对,就这样决定!!于是我开口道:“快点吃,吃完后我们去‘罗沙坝’玩!!”弟弟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哇!好哇!”我们又征求了表姐=表妹的意见,她们听后,也示意要同我们一起去,她们显得好高兴!
吃完饭后,我才和爸妈说,经过他们同意,我们才把汽水、杯子、焰火、香、打火机之类的要用的东西装进袋子里,开始出发啦!!
我们一群人八个,浩浩荡荡地开始“冬游”了!(貌似没听过“冬游”吧?不管了,反正我们都疯了!)
一路上,我们在谈天说地,蹦蹦跳跳,不一会儿(其实很慢的啦,说快是因为我傻了)就到了,我们下到江边后,离江水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开始放焰火啦!忽听弟妹们的争吵:“那盒鞭炮是我的呀!干嘛抢我的啦?!”“明明是我放在这里的嘛……呜……”该我这个姐姐出动了:“不要吵了,大过年的,不吉利!我这盒给你们玩吧,乖~(有点白痴)”
“嘭”!一声鞭炮响,这响声简直可以把人吓死了!“谁犯白痴啊?!!”我骂道(其实我很凶的)……“是我……”大弟弟说,他连忙吐了吐舌头。“哦哦,玩去吧,大过年的我不想骂人哦。”我咋又犯白痴了?是因为我弟弟可爱的表情么?~嘿嘿~
鞭炮放完后,我帮他们照了相,做个留念……他们一直很吵,没办法,只好使出我的喉咙了:“照相啦!谁要是不照,嘿嘿~等下就知道我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