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亲情的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点小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再睁开眼睛时,发现有两只家燕“呼哧”一声啪啪地飞走了,一只燕子还来不及飞走,被沉重的货车压死了。它倒在马路上,鲜血流出来了。
忽然,一只较大的家燕飞到那只死了的小家燕身旁,这只大家燕大概是小家燕的母亲吧。只见它轻轻地推了推已被大货车压死的燕子,希望它能醒过来。它使劲的地拍打着翅膀,深情地呼唤着“快醒醒!你快醒醒!”可是尽管大家燕用尽全力呼唤,小家燕还是没有醒过来。
母亲的眼睛里闪着泪花,它轻轻地抚摸着燕子,希望它能感到温暖,希望它能醒过来,希望……但这一切都白费了。母亲深情地吱吱叫了几声,最后,母亲绝望了,它知道燕子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就在小家燕的上空盘旋了几圈,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这是多么可贵的亲情啊!”看到了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说。同时我也要劝告小朋友们,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了,如果真不幸发生了什么意外,家人会很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