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背着双肩包的孩子,向着红红的太阳不停地跑,不停地追,即使我们知道永远也赶不上早晨的太阳,但这就是我们——一代青春洋溢的中学生。也许有一天,我们停下来回头观望时,才发现曾经的夕阳是那么好看,而它也在照耀着我们。
生活似水流年,我们在成长。小时候,只钟情于咿呀的儿歌;现在,痴迷于憾人的神曲。小时候,幻想有一只可爱的多拉A梦,徘徊在加菲猫的滑稽中;现在,期待着有一天能遇见加勒比海盗,留恋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中。蓦然回首,才发现6岁与16岁的差别。6岁,老师上课提出问题,就会把手举的好高好高,生怕老师叫不到自己;16岁的我们就会低下头假装看书,生怕老师叫自己。6岁,想着快快长大,去当一个有用的人;16岁的我们却害怕长大,想回到婴儿时代,过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们哭着哭着笑了,又笑着笑着却哭了。
刚进初一时候的我们。女生是黄毛丫头,男生是愣头小子。未脱小学的稚气,傻乎乎的眼神倒是清澈,与即将同学的同学的眼神交错时总会略带怯意地避开。早读时相当卖力、上课时总能找到笑点,然后一教室的人便或大笑或微笑;学会掐着表等下课去打球,也知道了增加了学科,体会到了作业越来越多,以及体育课开始测800米,诸如此类的消息。而这些,丝毫未改变我们的青春和朝气,纯净得像一块块玻璃石,带着冲劲与对未来的殷切希望。
初二的我们开始聊些八卦,曾经的愣头小子也开始蹿高,一年长十几公分,很快就成了小高个,眉宇间也多了成熟的轮廓与气息,眼神里有点迷茫,交汇目光时也坦坦荡荡。女生也渐渐成熟,脱去初一单纯的面貌,也学会了如何打扮,心里也在悄悄地萌发起对异性的好奇。早读开始学会偷懒,上课无声无息像口深潭。同学们似乎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学业似乎也越来越放松。
可以说将会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年。然后——我们现在是初三的学生了。渐渐麻木了学校的秩序,也似乎失去了寻找惊喜的能力了——或者说,没有以前那样单纯的喜悦了。嘴上不说,学业的压力不代表不存在。日益叠积的白纸黑字的练习,以及各科老师进进出出的身影,都在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初三了,不是初一的小毛头了,关键了,是该冲刺了。我们的心中依然有着太阳,只是不知道怎样找到它曾经的万丈光芒。
这就是成长的魅力,使我们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天真到深沉,从无知到有知,从懵懂到明理。。。。。是的,我不再是一个天真的孩子,在冗杂的生活中我开始蜕变成一个豆冠年华的女孩。成长的魅力牵引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