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收获作文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们生活在人世间,总是有收获的,因为每一刻我们都在或有意或无意地耕耘。我知道,我所在的这个世界是无穷大的,就中国来说,像我这样大的小朋友就已经不止千千万万了。我也知道,每个小朋友都会有自己的长项,而在这长项的背后应该都有着或甜蜜或痛苦的故事。我所擅长的是弹钢琴。我在其中收获了什么呢?
我学钢琴已5年有余(这是我现在年龄的一半,不短吧),其间从未间断,几乎每天都要弹上足够的时间。但平时白天要上学,练琴就安排在了晚上。可这个时候,周围的人不是在休息就是在学习,难免会有意见。而假期里,即使外出旅游,爸爸妈妈也总有办法找到钢琴给我练(我是闲里都得偷着忙)。其实,别人怎么看还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感受。比如说我吧,有时会觉得自己很倒霉。你看,在我叮叮咚咚敲着黑白键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在做什么呀?人家可能在公园里散步、逗猴子,可能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可能在看电视、看电影……唉,谁会像我这么惨,整天对着钢琴说话呀!
但是,当我的手指不再生涩,可以弹奏出一串串美妙悦耳的音符时,当我捧着令人炫目的金杯时,当我听到周围人们的啧啧赞叹时,当我看到亲人欣慰的笑脸时,我知道自己一点也不“倒霉”。我知道,我付出的努力和时间,让我收获了比金子、钻石还要宝贵的东西,虽然我还不能十分明确地说出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但是,我很快乐,很充实,因为我没有让时间白白地流走,它在我的每一天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不像朱自清笔下的时间那么匆匆。
这样的收获,我喜欢。
这种感受不错,也许其他学琴的小朋友还有别的感受呢,都可以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