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收获作文
这些天,学校组织学生们为南方旱灾地区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没想到这次的捐款活动让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回到班级中,我将捐款一事写在记事栏里,孩子们抄的过程中就急于问我:“老师,这是给哪儿捐款呀?”当时我有些不高兴地说:“你们记完我在讲。”没想到孩子们似乎没听到我说话一样,继续问:“老师,这是给谁捐款哪?”我只好讲了,否则他们会一直问个没完,哪还有心思抄记事本?
“这次学校号召我们为南方旱灾地区捐款……”我还没说完,只听张轩瑀说:“我知道,那些人连喝的水都没有。”“是呀!在网上,我看到一些图片,这些地方的孩子们只能用泥水洗脚。”我接着说。“为什么?”很多孩子异口同声地问。“他们没有水喝,洗脚水更没有了,他们渴的嘴唇都裂了。”齐浩宇马上接下来。“是的,孩子们,明天我们就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说。随后,放学了,我将孩子们送出了校门。
奇迹发生了——早上,我依然早早来到学校等着孩子们的到来,宋勃翰将钱交给我, “10元钱!你决定捐10元吗?”我连忙问,“是的。”孩子坚定地回答,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我的黑板上写着“明天捐款一元”的字样。紧接着又来了几个孩子依然是10元,我深知这份情有多重。我班的淘气包倪浩翔捐了20元,当时他的爸爸说,孩子回家就肯求他多捐点,这让我太意外了。后来,体委王耀微来了,拿出100元,我的第一反应是孩子拿错了,仔细地看了看纸上写的清清楚楚是100元。我怀疑地问:“你捐100元?”
“嗯!”王耀微点点头,可我还是不信:“你确定?”“确定。”他的回答让我一头雾水,我立刻让他把家长找进来,说:“您确定让王耀微捐100元?”他的姥姥说:“是的,这是他的压岁钱,可以由他自己支配,只要是合理运用,我们家长当然支持。”接着,我的内心再一次被深深地触动了,齐浩宇因病去了医院,而家长打电话通知我孩子要捐100元,麻烦我先帮着垫付,我惊讶地问:“100元!”“对,我都准备好了,孩子早就嚷着为灾区捐款了,孩子是用玩具换的。”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现在的孩子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教育孩子有爱心是相当重要的,再说,灾区也真是可怜,我们献爱心也是太正常不过了。”家长说。家长们的话质朴极了,而我的内心早已波澜起伏。
捐款活动结束了,我开始统计捐款的钱数——335元钱,我班只有23名学生,他们之中四分之三的学生都捐了10元。我手里的钱虽然只有几百元,此刻在我的心里却有千金重,不,真是千金也不及,因为这是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份心!
这一天我觉得自己真是幸福的不得了,不是因为我班捐的钱多,而是我能拥有这样富有爱心的孩子们,还能与如此支持我的家长们携手,我怎能不幸福?同时,我肩膀上的责任加重了,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育好我的学生们,这是对我的好家长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