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作文
离开了熟悉的小学,离开了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心中十分不舍,但又对中学的生活充满了憧憬与希望。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代表的是新的一切,新学期、新学校、新老师、也会有不少新的收获。
——题记
今天早上,我早早就起了床,因为今天,我就要去新学校报到了。虽然外面下着雨,但却影响不了我激动的心情。整理好衣服,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学校走去。中学生活会怎样?会不会有好朋友?老师好不好?一边想,一边朝前走,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学校。
学校中人山人海,前来送孩子报到的家长更是排成一条龙。家长们打着伞,学校中开满了美丽的“伞花”,孩子们如一只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所有家长都挤在一起看学校公告栏中的红榜,找自己孩子在哪个班。在六百多名学生中,终于找到了我的名字,所在班级是:初一(四)班。忐忑的进入了班门,班主任威严地站在讲台上,我找了第一排坐下,看着我们新的班主任:是位男老师,个子不高,但给人感觉很威严,也是一位负责任的好老师。窗外更是挤满了家长,急切地想看看自己孩子在哪里,班主任是谁。我一个人坐在第一排,等待着有同学与我一起坐,可惜,好像没有人愿意坐第一排。等待、等待,等待着谁将是我在这所学校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终于,在我目光急切地注视下,一个小个子女生朝我走来,坐在了我的身边,我们俩的目光聚集在了一起,相互对视却谁也默默无语。过了一阵子,我又看了看她,结果她也在默默看着我。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口说:“你好,你是哪所小学毕业的?”她腼腆地笑了,说出了她之前所在的小学,但声音很小,毕竟,我们之间还是陌生的。后来我们所说的话题越来越多,我才了解到,她也是一个外向的女孩。而她,也成了我在新学校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
过了许久,等发完了作业本,班主任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说了新学期的要求。说的内容很简单,但分量很重,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讲的都是关于学习的,他告诉我们:中学的学习紧张,中学的学习是最重要的,作业肯定要多。警告了我们要好好学习,不听话就要挨罚,听的人有一些害怕。我心中想: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管作业有多少,我一定会按时完成,并复习预习,也会坚持写博客,并不耽误学习。从教室中出来,父母们关切地问自己的孩子:班主任怎么样,严厉不严厉。我把最新情况都报告给了爸爸妈妈。
回到了家中,我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又想:迎接这个巨大的转折点,我准备好了,期待我的努力能有巨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