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作文
2009年已经过去了,虎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回首2009,我收获了很多很多。
2009年,我由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中学生,忙碌的学习中,我收获了一份充实、一份成熟、一份知识、一份快乐。
在烈日炎炎的日子里,在宽阔的操场上,一队队穿着迷彩的小兵娃们英姿飒爽,那就是我们。就在开学之初,就在那训练的操场,我结交了不少的朋友。站在我旁边的闫朕就是我一见如故的朋友。我见到的虽是陌生的面孔,可在我看来,又都是熟悉的,因为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就是兄弟姐妹。军训还让我变得坚强,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在书声琅琅的教室里,我认识了不少的良师。有幽默诙谐的蔡老师,她让英语课变得活泼生动、妙趣横生。有严格的黄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多了一份严谨。有严格又仁慈的任老师,她让语文课多了一份幽默,也让我这个小马虎多了一份认真。英语课上,我们争先恐后地表演。数学课上,我们准确地作答。语文课上,书上的人物变得活灵活现。2009年,我收获了诸多来良师。在良师们的带领下,我更上一层楼。
2009年,我收获了文采。我不仅被评为了学生博腕,还成为了“阅读天使”。在信阳市首届校园网络文学大赛中,我的征文得了个铜奖,还获得了一个MP3呢!作文对我而言,越来越得心应手。在这里我要感谢校讯通,在这里我找到了信心,也得到了进步。小时候,作文对于我来说,就像是难以翻越的大山。而现在,作文像是温泉滋润着我的心灵,成为了我的乐趣。
2009年,我收获了好书。书一直伴随着我。在书中,我遇见了坚强的保尔柯察金,见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他们的清高,他们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高尚情操给了我启示。就像是北极星,当我迷茫时,为我指引着方向。
2009年,我收获了一份辛苦,但赢得了良好的习惯。我收获了一份快乐和充实。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良师、收获了益友,收获了荣誉、坚强、还有上进的动力。
满载着收获的2009年已经逝去,回首2009,我充满了眷恋。展望2010,我充满了信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0,我要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