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作文
我家的院子里面有很多的树,树多得像一个小森林。夏天时可以为我们遮太阳乘凉,有树真好。我们院子里还有很多的花,春天时院子里空气中总会散发着淡淡的花香。院子里还有两个游乐场,里面到处都飘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院子里的汽车有很多,总是忙忙碌碌的,尤其是早晚和周末都是最繁忙的时候。我很幸运,虽然我没有住在离学校更近的爷爷家,但是我家院子里也住着好几位同学。我们一起荡秋千,一起做游戏,一起摘枇杷……
那一天,我和一个同学去摘枇杷,她跳起来去摘,没捞着,我又跳也没捞着,我们连续跳了四次。等她跳完,我说:“我来。”我使劲地跳了一下,结果落在了不平的地方,把脚扭伤了,还去医院照了片。我还在我家的院子收获了一次不寻常的摔跤,我骑车到游乐场的积水区,第一次顺利通过。第二次想在水里绕个圈,结果摔了个嘴啃地,车还压在了我的身上,好痛啊。以后我再也不去危险的地方做危险的事情了。因为院子里面树很多,也就有很多泥土。
因为蚂蚁喜欢泥土,所以蚂蚁也很多。我经常跟同学一起捉蚂蚁研究蚂蚁,我们的研究成果就是发现了蚂蚁会游泳,但是只能游一会,不能游很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研究成果,我们捉蚂蚁时想看看蚂蚁是否能承受我们指拇的重力,就跟同学一起按了一下蚂蚁,发现它能承受很大的重力,我们又使劲的压了一下,它动了动触角后就不动了。我就用叶子沾了点水滴在放蚂蚁的叶子上,蚂蚁就活过来了!我至今都还没明白过来,它是怎样活过来的。我怀疑它是有装死的本领。是不是因为我给它补充了水分,它又活过来了呢?老师说我们要有诗意般的课堂,我也希望在我家院子里找到诗意般的生活。在春天,我收获了“春雨细滴滴,悄悄落下地。”在秋天,我收获了“秋风扫落叶,花儿全凋谢。”希望我还能在夏天和冬天收获更多的诗句,让我一年四季都在诗意般的院子里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