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作文
————观后感
2009年9月1日,在长城脚下, 举行了 《开学第一课,我爱我的祖国》大型主题班会,全国两亿小学生在同时收看。
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
《开学第一课,我爱我的祖国》班会的主题就是爱,爱使人快乐,使人幸福。
马鹏飞是一个14岁的男孩,从小父母双亡,跟着奶奶长大,5岁时开始照顾奶奶,因为奶奶得了糖尿病,家里很贫困,所以奶奶一直没用药。 因为停药时间太久,糖尿病越来越严重,老天爷夺去了奶奶的双眼。失明当天真是奶奶的生日,8岁的马鹏飞给奶奶过了第一个生日。钱是自己捡破烂赚来的,赚了十多元,给奶奶买了一条鱼和一个腊肉罐头,奶奶感动的哭了。马鹏飞天天跑回家给奶奶做饭,家离学校有4公里,鹏飞却20分钟就能回家。他的成绩竟然排在班上的20名,班上一共50个人,鹏飞真努力。
我们的学习条件这么好,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为国家效力,报答家人。
以前,我总认为所有人都比我笨,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因为我明白爱是什么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