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学作文
9月1日晚上,我与妈妈守候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由中央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每一年的主题都不同,却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让我们受益匪浅。 第一节课的授课老师是曾在天宫一号里授课的王亚平老师,她在天宫一号上的太空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我们说了一句话:“追逐梦想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擦干眼泪不轻言放弃,就会离梦想更近一点再近一点。”是呀,只要自己拥有梦想,并努力去实现,任何障碍都阻挡不了你的信念。 第二、三节课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美舞者”廖智老师。廖智老师是一位不平凡的舞蹈老师,她因地震而失去了双腿,失去了追逐梦想的一件利器。但她没有放弃,而是逐渐适应了假肢,决心把自己的梦想追回来,把它继续下去。她的故事令我们为之动容,她的事迹令我们感动,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的这种坚持不懈、追求梦想、舍己为人的精神令我们感动,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我们每个人都要拥有梦想,并且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会更加坚持自己的梦想,让它开出骄傲的花,而我也将会站在世界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