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作文
约翰·库提斯曾说:我行,你也行。大家认识这个人吗?请和我一起走进《开学第一课》。约翰·库提斯出生时只有矿泉水瓶大小,没有双腿,只能靠滑板行动,但他从小立志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演说家。奇迹真的发生了,这个与滑板相伴的人,从家乡走向全球,将自己的精彩演说奉献给了全世界的人。
在北京某体育馆,他突然扔掉了自己的滑板,不靠任何人的帮助,面带笑容,爬上了演讲台。他的惊人举动令全场听众震惊,体育馆上空回旋着约翰·库提斯自信的声音:我行,你也行。约翰身残志不残,他与乐观为伴,与坚强为友,在逆境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幸福在哪里?
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约翰的幸福在演讲台上,看到无数人从自己身上找回了勇气,他笑了;盲童小孩的幸福在钢琴的按键上,他从叮叮冬冬的琴声中看到了蓝天白云,看到了青山绿水,他笑了;在贫困地区任教的王老师,他的幸福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上,他教会了孩子们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也教会了孩子们乐观与坚强,他也笑了……我的幸福在哪里呢?我觉得在坚持中,在人生的每一天中,在向目标奋进的每一步中,在攀登高峰的每一个脚印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随时都会有困难,随时都会遇到问题和难关,这个困难会比约翰的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