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作文
每年的9月份在中央一台都会播出《开学第一天》,今年也一样,今年的主题是:幸福是说你什么?
我看见一位盲童上场了,他很喜欢弹钢琴,他觉得弹钢琴很幸福。
后来有一个女孩,她的妈妈瘫痪了,可她仍然觉得很幸福。
最后,有一群同学上场了,他们要读中学了,可很懎、舍不得他们的老师,他们觉得和老师在一起很幸福••••••
有人说吃肯德基很幸福,有人说玩电脑,还有人说和小伙伴做游戏很幸福••••••
我觉得帮助别人很幸福。那一次,我在站台等车去上学,我发现车上空荡荡的没几个人,可没过几站,车上的人就多了起来。
大家接踵摩肩,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急忙起身对老爷爷说道:“老爷爷您坐这儿!”一个苍翠的声音紧忙说道:“谢谢你,小朋友!”突然,我觉得很幸福,人世间又多了一份温暖。我想:我今天帮助了别人,晚上,天上会不会又多一颗星星呢?
幸福是温暖的关爱,幸福是真诚的赞美;在幸福的世界里,珍惜身边事,懂得对生活说感恩。敞开心扉去沟通,世界也会变开阔;用宽容的心待人,让自已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