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教师节,为了送给我们最敬爱的老师教师节的礼物,我们准备献上一着优美动听、温柔而又雄伟的《培尔金特舞曲》。 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强化训练了一周,在这繁忙的一周里,最有义意的就要属周四了,因为老师在这天的排练里聘请了一位50多岁的美国指挥,他的身架瘦巴巴的,饱经风霜的脸上堆满了鱼网似的皱纹,但却无比精神。他让我们效完音后,就要正式开始排练了,只见他右手拿指挥棒,双手往上一抬,眼睛直视着我们的乐器,嘴里还念念有词:“three、two、one、plqy!”他手又轻松地入往下一放,那饱满的声音就如同潮水般涌了出来,可是好景不长,又马上停了下来,没想到是因为我们小号声部音没对准,所以才停下来的,我又认真地一个一个对音,最后老师表扬了我,说我音很准,要其它小号声部同学的音往我身上靠。就这样,我们一直排到了六点多钟才排好这个曲目。
大家盼望已久的周五演出终于来到了,我们进场时个个抬头挺胸,精神抖擞,再加上我们那精美的燕尾服,漂亮的装饰,真是神气得不得了。这次演出非常成功,这都要归功于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训练和细心教导,在这一周里,虽然我们很辛苦,也落下了一些课程,但我们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在教师节献上了礼物,所以很开心,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