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新城区玩。
到了那里,新城区的人可真多啊!新城区有高高的大楼,宽阔的马路,茂密的树林和奔腾的河流,一座座大楼耸立在我们眼前,接着我们来到了河岸上,新城区紧邻水库,我远远望去,晴朗的天空和清澈的河水紧紧地粘在一起,太阳光照射到水面上,仿佛铺满了一层层水晶,也仿佛一条条小鱼正着急地游出水面,想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我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 河岸上有的人在休息,有的人在聊天儿,有的小孩儿在玩捉迷藏,整个河岸上都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于是我来到了河边,拿了鱼网,我等了很长时间,我很着急,这时候我真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看见了鱼网有动静,我一看是一条小鱼,便用渔网一捞,可是,我捞的太早了,鱼还没进到网里我就开始捞了,我真想放弃,这时妈妈对我说:“琦琦,不要失去信心,做事不要太着急,只要慢慢来坚持不懈,就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想了想,便对妈妈说:“嗯,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把鱼捞上来。”接着第二次,我想了想妈妈的话,看到鱼竿有动静,我就等了一会儿,再开始捞。一下子就把小鱼捞了上来。妈妈说的没错,要做好每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慢慢来,这样就会把这件事做好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好每件事要慢慢来,不要着急,坚持不懈就会成功的!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一天,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