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洋桥,我爱故乡的荔枝。
细雨如丝,一棵棵荔枝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5月过后,荔枝树上挂满了荔枝。
荔枝圆圆的,和乒乓球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小刺儿。荔枝外面是鲜红鲜红的,果实却是白白的,还有一颗纯黑的小核。
荔枝先是浅绿的,随后变成深红的,你轻轻掰开它,马上就会流出可口的果汁,甜甜的。
没有熟透的荔枝又酸又甜,吃下去感觉像在喝酸水一样,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侯,有一次吃荔枝吃得太多,之后吃的食物都好像没有味道,更没有胃口,那阵甜甜的荔枝味在我口中不肯散去,喝了几杯热水才感觉舒服多了。
爸爸说过民间流传“一只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吃得太多会上火,所以不能吃太多荔枝,
我爱的我的故乡,更爱故乡的佳果——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