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第二故乡在美丽的达茂旗百灵庙镇,因为我出生在包头市九原区,却长在达茂旗。那年因为爸爸工作的调动,我们一家人来到美丽的达茂旗
这真是个美丽的小镇,有高而挺拔的山,绿茵茵的大草原上有洁白的羊群和一座座温暖而又漂亮的蒙古包。
小镇的四面环山,山脚下有一条很有名的河叫“艾不盖河”。它围绕在小镇的周边,缓缓地流着,“艾不盖河”的旁边是高高耸立的“女儿山”,山顶上立有“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是为了纪念那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而立的。这里还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叫做“广福寺”,每年都吸引了许多的国内外游客。寺庙的门前是美丽的“广福寺广场”,也是我经常玩耍的地方。
我站在高高的“女儿山”上,望着这美丽的边陲小镇,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骄傲。我爱生我的地方,更爱养育我的第二故乡—美丽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