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麻涌,那里生产水果,有橘子、苹果、梨子……但我最喜欢的要算香蕉了。
刚长出来的小香蕉像个大拇指那么大,是弯弯的,想只在缓缓前进的小船,又像一轮晶莹剔透的弯月。
香蕉不但体形美,它的颜色也不甘示弱。香蕉幼年时期,身穿着一件嫩绿的、可爱的小毛衣,真是稚气极了!香蕉慢慢长大,到了青年的时候,就换了一套黄绿相间的青春装,就更有活力了。到了老年,它更爱赶时髦。只见它披上一件金黄的、反光的大绒外套。它认为自己还不够抢眼呢!自己又把黑色的“小梅花”插在衣服上,更显容光焕发,真是越老越精神!
你只要掰开金黄的香蕉皮,就会看见肥厚的蕉肉。未熟的香蕉又苦又涩,熟了的甘甜可口,要是你吃上一口,准会再吃一口,叫人越吃越爱吃。
香蕉不仅仅只是外表好看,听妈妈说,香蕉既可以美容,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多吃对身体有好处。
啊,我爱故乡的香蕉,更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