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是绿的乡,歌的乡,香的乡,仙人的故乡,它是——安溪。
安溪是出了名的茶乡,进了安溪,是层层叠叠的一排排茶。你的眼里都是一片翠绿。 春天,微风习习,人们来到自己的茶园,怀着激动的心情采集着清绿的茶叶。
夏天,酷热的天气使人口渴,采茶人顶着烈日,大汗淋淋地劳作着,可采茶人望着满满的竹篓,还是笑了。
秋天,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虽然凉爽,可采茶人还是采得汗珠滴答滴答落了下来。不说苦也不行啊!
冬天,寒风怒号,风带着沙石吹来,吹在采茶人手上,痛啊,吹到眼里、脸上更痛。可是这点痛对采茶人来说,不算什么啦! 每当你走进茶乡,一派翠绿,山峦像是厚厚的绿绒毯,一株株茶树,矮矮的,每一棵像团团绿绣球,一行又一层,直铺上了天。
翻过一座茶山,绿云驮着支支山歌,从一群群穿红戴绿的姑娘口中一字一字吐出来,她们身披茶篓,像穿云驾雾一样,一手一下,一手一片。像蝴蝶一样不断采着,一把把,一次次又一下下,茶叶满篓装,她们采着芬香,采集着快乐,采集着甜蜜。
啊!茶园,你把你的清醇送给了人类,你孤独地守着山头,远送着人们把那清香送往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你笑了,你笑得是多么的灿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