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宁城,那里有上有水,非常美丽。
春天来了,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小草偷偷地探出了头,树木也发出了嫩芽,花苞在春风的吹拂中绽开了花瓣,燕子在天空中一边飞一边欢快地唱着,仿佛在祝贺春天的来临。这时河水也叮咚叮咚……的作响,像是在呼唤大地母亲,又感谢春天的到来。
夏天,小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常常三五群的孩子来到小河边,下到河里捉鱼,常常是满载而归;热了便欢快地跳入水中,水面上溅起一朵朵欢乐的浪花。大伙无忧无虑的笑声、击水声交织成了一首美丽动听的乡间小曲。
当树叶由青转黄时,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稻谷垂着头像是在对土地妈妈说心里话:“谢谢您土地妈妈,您养育了我,我马上就要离开您了,再见。”
冬天大雪纷飞,既像仙女散花,又像数不清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还像许多柳絮漫天卷来,大有铺天盖地之势。房屋、树木银装素裹,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爱我的故乡,它一年四季如仙境一般,我更喜爱故乡的山和水,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