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泌阳,也是瓜果和花儿的故乡,更是河水的故乡。
春天,一切都变了。绿绿的树叶,香喷喷的花儿,那迷人的风景,都让我给赶上了,幸亏赶上了,要赶不上,就看不见瓜藤是怎么攀上棚架,爬上屋檐的了,这些情景都被我观察了下来。瓜藤一点一点的往上爬,非常慢,而且还非常小心,像是怕碰到什么东西似的。几天后,我再来看它时,它已经爬到接近顶端的部分了,这真是太神奇了。
夏天,烈日炎炎,连小动物们都受不了这个季节,何况是人呢!连平时最爱嫌冷的妈妈,现在都热得受不了了。你肯定会说:“为什么不开空调呢?”我告诉你吧!我们这一片常常停电,烦死人了!“真是热死了!”我说:“妈妈给我五角钱,我去买个冰糕。”妈妈说:“行,顺便给我买一个。”我拿了钱就走,我是跑着去的,快把我热晕了。
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是人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一个气温正好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让农民的辛苦有了付出的季节,所以人们都很喜欢这个季节。
冬天时,是令我最高兴的就是在乡下堆雪人,打雪仗……下雪过后,地上积满了白白的雪,我的小伙伴有的在滑冰,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迷人的故乡,一个令我深深喜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