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乡作文
当春风轻轻吹过,细雨如丝。一棵棵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美丽的枝条,挥舞着片片桃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雨过天晴,园子里、山坡上的果树枝上成群结队的花骨朵儿竞相绽开笑脸。洁白的、粉红的,一团团、一簇簇,散发出醉人的芬芳,预报着秋天的丰收。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苹果宝宝们开始摘掉漂亮的花帽子,在阳光雨露中一天天茁壮成长。
一个炎热多雨的夏季过去了,苹果也渐渐长大成熟了。看,它们的脸蛋儿在阳光下颜色变了又变:先是青绿,随后变成粉红、紫红,再后来红色中又渐渐透出些诱人的淡黄。让你看上一眼就会止不住要流口水。小心咬开它,一股甜津津的果汁就会迅速流入你的口中,直达你的心脾,叫你不禁叫爽。熟透了的果肉白里泛着点微黄,散发着醉人的香味,嚼在嘴里你可以同时享受到“香”、“甜”、“脆”的感觉,真叫人越吃越爱吃。小时侯,我有一次吃苹果,吃得太多,发觉牙齿非常难受,连果冻也咬不动了。我现在才知道苹果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就觉不到酸了。
吃饱了苹果再吃别的东西,才感到牙齿被它酸倒了。采摘苹果的季节到了。园子里,山坡上,果树下,一片繁忙的景象。采摘下来的苹果堆得像一座座小山。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微笑。整个小山庄都沉浸在一片喜庆和祥和之中。丰收的苹果给人们带来了喜悦,带来了富裕,带来了幸福。我爱故乡的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