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乡作文
2030年的夏郢周睦村已经是繁荣富裕的现代新农村。为了学业,阔别多年没有回故乡的我,在英国剑桥大学学成归来,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乘着宇宙飞船快班向故乡的方向飞驰而去。不用一个小时,目的地到了,我下了飞船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代替了旧时的土木平房,太阳能高级小轿车代替了旧时的摩托车,村里有公园,有医院,有健身场。村子的东面是住宅小区,南面是供人们休闲健身的公园和健身运动场,西面和北面是现代农业基地,基地里的庄稼种植已经是工厂化规模和无土化栽培了,基地里还有立体养殖场呢。
住宅小区里的房子都是用现代科技建筑材料建成的,这种材料叫“新型玻璃”,它可以防盗,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调整色彩,智能调整适宜人体所需温度。现代农业基地里种植的水果树,能一棵树既能长苹果也能长砂糖橘,且没有季节之分。
村里的公园有大型音乐喷泉。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喷泉在不断地喷射出多姿多彩的水柱,令人兴奋不已。音乐喷泉的一旁是一个游乐场。游乐场里既有碰碰车、木马、跷跷板等儿童游戏用具,还有平衡木、单杠、双杠、跑步机等健身用具,真让我不敢相信,让我感叹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