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的成绩不太理想,面对成绩优异的同学,我的心里有几分无奈,还有几分妒嫉与羡慕。
但是老师,我真想对您说,差生并不是一文不值。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班上有两个同学在打架,恰好又是一个尖子生和一个差生在打架,您二话没说,“啪啪”地两巴掌打在那个差生的脸上,然后对他大骂一顿,最后一个“滚”字,事情就解决了。那时,我真想替那个差生讨个公道,但回头一想,我的成绩也不是太好,这不是自讨没趣吗?
还有一次,班上考试,试卷不够,有的同学就得抄。您把试卷发到您的宠儿、宠女们手中,差生就自然没有了。有一个同学不服说:“为什么让我们抄?我又不是没交学费!凭什么?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有的事情有可能我还比得过他们呢!”
这话虽然有点不尊敬师长,但我觉得还是蛮有道理的。
“你们这些人哪!什么比得过他们?我看除了玩、吃,什么也不行!你们爱抄不抄,不抄就别考。”老师,您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了,原来在学校里,也不是人人平等。
每次大扫除,您都安排差生去打扫。您还说:“成绩好的,要复习功课,反正成绩差的也没事干,把地扫干净,不是两全齐美吗?”老师,您说这话的时候,想过差生们的感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