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的家乡在宁夏,这次我要讲一讲每年我是怎么过春节的。大年三十的时候,我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去爷爷奶奶家过春节。
到了爷爷奶奶家,就看见奶奶忙着剁饺子馅、爷爷忙着熬浆糊贴对联。大人们都忙碌着,只有我和弟弟玩的开心。到了晚上,奶奶、爸爸、妈妈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菜,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边,一边看联欢晚会一边吃团圆饭。
吃完饭我们就一起去放炮,有烟花炮、魔术弹、小飞机、小蜜蜂••••••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大年初一的早上,我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拜年,他们给我压岁钱,希望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然后大家一起包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喜气洋洋。之后的几天我们要去给姥姥和亲友们拜年,互相走访。
我很喜欢过年,不仅能穿漂亮衣服,还能吃到好吃的、收到很多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