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春节作文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我最喜欢春节。
每次过春节,大街上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家家户户贴上了红红的春联。有的敲锣打鼓,有的在舞龙舞狮……这些辞旧迎新的活动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但你知道春节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呢?其实这里有一个很神奇的故事,现在让我来说给大家听听。
从前,有一个村子,村子的后山上有一只害人的动物叫“年”,每到除夕就会下山害人,有一年除夕前,人们都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个村子到城里去避难,这时来了一个乞讨的老人,老人家对大家说:“不要怕,‘年’最怕红色与响声。”人们听后都在自家的院子里堆一些竹子,点燃后砰,砰,砰几声,“年”就被吓跑了,从此人们过上幸福美满的人活。就这样这个故事就一传十,十传百,一直流传到现在。
啊!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光辉灿烂,我们做为祖国的下一代应该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