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春节作文
每到快过年的时候,我们家乡就热闹起来了。这要从进了腊月初八开始,老话说:小孩小孩你别闹,过了腊八年就到。这天,妈妈早早地起来,给我们做腊八粥。粥是用大豆、豇豆、红小豆、枣、小米、大米等做成的。
等我们起床后,妈妈已经把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做好了。从这天起,过年的序幕就拉开了。大人们准备吃喝,买新衣。盼望已久的年到了,爸爸、妈妈高兴地准备年夜饭,我们小孩更开心,都穿上了新衣,有的放鞭炮,有的放烟花。吃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观看春节晚会更是不能少。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大家都要守岁。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过年可是发财的日子,因为大人们要给我们压岁钱。过年的热闹劲一直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我们吃元宵,看元宵晚会,更热闹的是和家长、朋友玩猜谜游戏,到广场放许愿灯。许愿灯渐渐远去,春节也悄悄离去。
新的一年开始,在新的一年里,我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我要好好努力,学习有进步,有个更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