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春节作文
春节,是大人们团圆的日子。春节,又是小朋友们高兴的日子!
“噼噼啪啪”,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放鞭炮的声音。我和爷爷奶奶还有楠楠姐姐一起去放鞭炮。刚开始,我说我能自己放鞭炮,可是鞭炮一到我手里,我就害怕了。楠楠姐姐帮我点了一个,只听得“啪”的一声响,鞭炮冲上了天。“呯”“哗啦啦”我们捂住了耳朵。楠楠姐姐还趁我不注意时,在我的身后点了一个鞭炮。还好我反应快,不然就要变成一个“小黑人”啦。鞭炮声此起彼伏,笑声也不绝于耳。
虽然放鞭炮很有趣,但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刻还是发压岁钱了。小朋友们个个欢天喜地地等着这一刻,爷爷一个红包,奶奶一个红包,爸爸一个,妈妈也一个•••凡是亲人,都会送你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红包,表达的含义也不一样:有的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快乐。有的祝你身体健康!我的心里想:哈哈,我的钱真多呀!可惜我只是变成了短时间的“大富翁”,一到开学时,我的压岁钱就要变成学费了。
除夕晚上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丰盛的一道晚餐。全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边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一边喝酒聊天玩游戏,一家人其乐融融。吃着这样热闹的年夜饭,让我感觉像生活在天堂一样。
春节给我们带来了喜庆和欢乐,我想如果每天都是春节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