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春节作文
又一年的春节就这么过去了,趁着记忆的天平还没有完全倾斜的时候我要赶紧写些东西了。
除夕夜
除夕夜的钟声总是听不清的,外面的炮声太多了,礼花当然是这场鞭炮晚会的主角儿,深沉夜空会被他妆点的有点不好意思,像年轻姑娘般画得浓墨重彩的。鞭炮当然也是少不了,只不过凌晨时的鞭炮声是最密的,像一碗浓浓的小米粥,数不清里面的米粒,只能闻到浓浓的米香。当然像我这种胆小的男生是不敢放二铁脚的,碰到了还要躲开,它的声音就是这场音乐会中的大鼓,齐声响起,好一幅惊天动地的阵势。
热腾腾的饺子在过年吃总是最有味的,灯笼的妆点,加上整洁一新的屋子,以及浓浓的春节的气息,使得吃饺子的氛围特别的地道。母亲的饺子好吃,大家都是公认的。只是我们这里的风俗并没有包糖这一说,原本就很可口的饺子何必要包糖呢?要得就是那个纯粹的饺子味,似乎在暗示着新的一年只要健康平安顺利就好,并不稀罕什么特别的惊喜。这不正是山西人纯朴实在的民风的反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