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春节作文
要说,快乐的寒假和春节里发生的事那可多了。比如说:“去蓝洋泡温泉、去儋州八一总场英岛山的石花水洞、去万绿园等等”。那我就一一的像你们介绍吧!
先介绍蓝洋温泉,告诉你们吧!蓝洋可是有名的度假村喔!那里可有别的地方没有的东西。就说那天然温泉吧!你泡了它可以消除疲劳、治疗皮肤病,还有那更舒服的亲亲鱼疗呢!
第二天到了儋州八一总场英岛山的石花水洞,一进门一位女导游向我们走来说:“欢迎来到石花水洞”。它距海口市有150公里,儋州市30公里,海南省西线高速公路和225国道均可通达。据中国溶洞协会专家考证,石花水洞形成于140万年前。历经漫长的演变,造就了独特的溶洞奇观。
洞内景区由旱洞和水洞组成,旱洞长约2公里,已经开发550米,洞内有石钟乳、石笋、石柱、石旗、石瀑布、石舌、卷曲石、文石花、单晶方解石花等极具观赏和科学价值的景物,尤其是冻内发育生长的“一石二花”一一卷曲石、文石花方解石晶体花堪称国宝珍品和世界一绝。
水洞长约3公里,已开发350米,水最深处17米,水洞曲折蜿蜒,光怪陆离,五彩斑斓。洞内存活着极为珍贵的国家级保护动物娃娃鱼。
石花水洞“山灵、水秀、石奇、洞幽”。止水清丽,流水传情,景中有景,别有洞天。
石花水洞是一部活生生的地质科普教科书,更是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参观完后觉得挺好看。同学们石花水洞是一个值得来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