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除夕400字作文
年年年头接年尾,又是一年除夕夜,除夕是每年的最后一天,过了除夕,我们又迈入了新的一年,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啦!
这个寒假,我过得充实又精彩,在领成绩报告单那一天,爷爷便从老家把我接回去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除夕夜,一大早的,我早早地起床了,看见奶奶和婶婶正忙活着什么,过去一看,她们正在包馒头、团子,我问奶奶过年为什么要包馒头、团子,奶奶说有两个缘因,一是因为过年人们都爱吃,二是因为馒头和团子象征着团团圆圆。
再走到太公那里一看,太公正写春联呢,我也手痒,忍不住写了一幅,内容是“梅花开五福,竹叶报三多”,刚写好爷爷就把它拿走了,贴在了大门上,我又有问题了,为什么要贴春联呢,爷爷说:“过年得喜庆喜庆呢!”又看见叔叔站在梯子上贴“福”字呢,只见他把福倒了过来,就成了“福”了,我赶紧说,唉呀,叔叔你贴反了,可叔叔却说,福倒=福到嘛,取个吉祥意思。
好不容易,我等到了团圆饭,平时我最不喜欢吃鱼了,可奶奶说一定要吃,这代表年年有余(鱼),是个好兆头,被这样一说,我倒愿意吃了。
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在门外观赏烟花,那烟花飞向天空,又如天女散花般炸来,璀灿夺目,犹如夜空中许多明亮的星星,真美啊!传说,以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来伤害人们,人们就放炮仗、烟花把它吓跑了。
晚上,躺在床上,我对自己说,明天,不,明年你将要踏上人生的新旅程,为自己谱写新篇章,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