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除夕400字作文
在这一天,妈妈没叫我起床晨练,我就奇怪了,问妈妈。妈妈说:“今天是除夕,当然不会晨练!”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你知道除夕的由来是什么吗?”妈妈故意装成落智,来问我。我一眼就看出妈妈的诡计,我就说:“一般的话,大人比小孩。你却比我笨,真是笑话。”妈妈生气了,说:“谁说我笨,那我讲给你听:从前,有一个怪兽,他叫夕。每当大年初一前一天,夕就来捣乱。
有一天,人们恨透了夕,决定除掉夕。可是夕力大无穷,凶恶残暴,大家都不敢和夕较量。有一个人跳出人群说:‘我来!’到了那天晚上,夕又来捣乱。那位英雄跳出来,他身穿红袍,手拿红灯笼,口袋里还放着几个鞭炮。夕看见红,就一直跟着他,一直走到森林。那位英雄趁夕不注意,把鞭炮点燃,扔向夕。夕吓跑了。人们为了纪念那位英雄就把这天订为除夕。”妈妈刚说完,才发现上了我的当。在晚上,妈妈炒了一桌好菜,有排骨,土豆,羊肉,鱼,螃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