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除夕400字作文
五彩缤纷的烟火,充满硫磺的空气,花花绿绿的糖纸把我带进了甜蜜的世界,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这时,外面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烟花声,我放下筷子,拿起烟火,飞一般地冲进家门。
门外,有许多小朋友在兴高采烈地放烟火。花花绿绿的烟火,把天空点缀的,如同白昼一般。我拿出一个烟火点燃导火线,灰色的导火线“嗖”地喷出了红色的火花,焰火喷涌而出,我仰望这天空,看着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焰火,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乐。那焰火好似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又似一只只萤火虫,照亮了美好的除夕之夜;更似一朵朵繁花,把整个天空映照的五彩缤纷。
我高兴地一连地放了好几个烟火,比如:红太阳,孔雀开屏,吉祥如意,天女散花。。。 。。。这些烟火都十分好看。我还点了一个我最喜欢“花中之花”,导火线“吱吱”地冒着火花,不一会儿,一朵美丽的菊花出现在天空上,它的颜色是那么让人眼花缭乱,每一朵都那么让人赏心悦目。
放完焰火后,我和爸爸又到楼顶上的平台接着放冲天炮。这种炮威力可大了,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向空中飞去,就像火箭离开地面冲向深空一样精彩,美丽而又漂亮。
我放完所有的冲天炮,就拿了把椅子坐在上面看夜景。整个城市上空宛如天女散花一样纷呈别致,我仿佛进入仙境。多美丽的夜空!多灿烂的夜晚啊!
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我盼望来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