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暑假里,我在海边捉了几十只小螃蟹。它们大的大,小的小,有的花花绿绿,有的平平凡凡。
一天,当我把小蟹拿出来玩时发现多水的地方小蟹很少,有也是大蟹。我迷惑不解,就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小蟹不在水多的地方呢?没水的地方小蟹不是会死吗?"妈妈回答:"沙子里面有水小蟹不吃太多的水,所以在沙子里。"听了妈妈的解答,我的迷惑被解开了。这时,妈妈闻到了一股异味,终于在我手上找到了对我说,还不快去洗手。当洗手时我在想自来水也是水,海水也是水。那我用两种水再加上妈妈说的沙子来做个实验,看看小蟹生活的方式。
这一天是星期天,我分别把三只小蟹放于:自来水。海水。沙子水中,过了两个小时,我来看这三只小蟹,死去一只,那就是自来水里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四小时之后,我在看看海水里的小螃蟹,吃的太多也淹死了。而只有沙子里的小蟹没死。从这我知道了养小蟹的水要海水,但水不能太多,只能跟沙子平。
在这次发现中,我明白了小蟹的生活的方式。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实际上有无穷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
我为我的发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