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很多人都有一个发现。牛顿发现了力学、爱迪生发现了电、居里夫人——玛丽发现了镭,我发现了蚯蚓的秘密。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场,回家的时我们发现路上到处都是蚯蚓,我很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路上有这么多的蚯蚓?”他神秘地对我说:“这是一个秘密,不告诉你!”我决心做一次“实验”弄明白这一切。我捉了一条蚯蚓回家,把它放在一只装满水的盆里,我发现蚯蚓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我很高兴。可没过多久蚯蚓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妈妈告诉我:“蚯蚓喜欢潮湿、疏松的土壤里生活,但是怕水淹。”
午后,我又去观察草丛中的蚯蚓。发现它们有的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有的正往泥土里钻。我看糊涂了,赶忙去问妈妈:“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耐心地对我说:“因为,昨天下了一场春雨,冬眠的蚯蚓从泥土里醒过来,爬出泥土感受春的气息。可是蚯蚓有避开强光趋向弱光的特点,所以,中午的太阳光照射在蚯蚓身上,它们就会被晒死的,一些蚯蚓才会拼命地往泥土里钻。”
今天我发现了蚯蚓的秘密,真高兴呀!我懂得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