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以前,我总以为鸟类、昆虫等都是用嘴巴发出声音的。蜜蜂也同样如此,但是,有一次,我却发现了不用嘴巴唱歌的歌手。那是今年夏天……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跑到屋外,突然看见我种的那几棵心爱的花。我走上前去欣赏起来,那一朵朵花伸展着优美的身姿,不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把我带进了花的海洋。突然,一阵优美的歌声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可爱的小蜜蜂,怎么这样高兴呀?工作是也不忘唱歌,还真是个音乐家呢!”蜜蜂是用什么发出嗡嗡的声音呢?我非常的好奇,就仔细的观察起蜜蜂来。
小蜜蜂落在了花朵上,不再动了,可嗡嗡的声音也随之消失了。我想蜜蜂一定不是用嘴巴唱歌的。那用什么呢?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这只蜜蜂飞了起来,嗡嗡的声音又出现了。这样的反复几次,我心中的疑惑更重了。为什么蜜蜂一飞声音就有了呢?经过我的冥思苦想,终于发现了,飞不是要用翅膀吗,难道声音是从翅膀发出来的?我连忙拿来放大镜,仔细的观察着蜜蜂的翅膀。只见它的翅膀动得很快,看的我眼花缭乱。为了做进一步的了解,我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蜜蜂的翅膀每秒能振动190次,所以就能走出旋律来了。我发现了蜜蜂唱歌的秘密,我兴奋极了。
通过这次发现,让我懂了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自己去思考和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去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