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蚂蚁是一种很弱小的动物,但它们都有一个很大的家族,每个家族中都有一个蚁王,通过观察,我发现了一个现象:每次蚂蚁们搬运食物是蚁王都没有出现,这事为什么呢?
一向爱刨根问底的我决定调查清楚,于是周六下午,我便叫上几位朋友一起到后面的山坡上观察。
我越想越气,跟着小蚂蚁们一起走,找到它们的家后将它们的家挖了,再将蚁王消灭掉,哈哈!
终于,在我和朋友们的努力下,终于将蚂蚁们的家挖出来了,它们的家可真大啊!只见小蚂蚁们围住蚁王,蚁王在里面很庞大,很明显。只见蚂蚁动了几下后,其它的蚂蚁们就开始跑了,它们驮着食物,排成队,有序的离开“现场”。我观察这蚁王,它的身上驮着很多的东西,等所有蚂蚁走完后它就走了。我继续跟踪它们,只见它们又来到了另一个洞里。我有点疑惑不解,这个洞是谁提前准备的呢?
满脑子问号的我来到电脑前,开始查阅资料。资料上告诉我,蚁王是很称职的,它每天都去找地方挖洞,为蚂蚁们建造一个又一个舒适的家,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当“避风港”。读完后,我恍然大悟,我错怪了蚁王,蚁王是危险时最后一个走,也是第一个为其它蚂蚁准备好家的人,真是太伟大了!我也要向蚁王学习,做一个为祖国作贡献。为人民服务的人!
啊!我发现了蚁王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