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经常搞恶作剧,有一次甚至我把我的一件白衬衫做了美容手术,用毛笔把衬衫弄成了“黑白配”。爸爸见了很生气,说:“小子,如果你今天不把这件衬衫洗干净,你就别想吃饭”。这下我可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用洗衣粉洗,接着又用肥皂洗,都无起色。我想没有希望了,于是又开始新的恶作剧,我拿来一大把盐放了在衣服上,这时爸爸来了,我又假装在搓衣服,这样一来想躲过爸爸的责骂,二来期待着新的奇迹发生。
我搓了半个多小时,手搓红了,脚也麻了,我拿出衣服一看,嘿!奇迹出现了!墨迹不见了,衬衣又变白了。我拿着衣服去领赏,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我的面前,我狼吞虎咽的吃着,爸爸却一直在拿着衬衫发呆,他本想教育我学好,谁知我把衣服搓干净了,他的计划全泡汤了。
后来,我从书上得知,盐的化学名称叫氯化钠,是一种晶体,它不仅可以做调料,还可以除污渍。氯化钠与水溶和在一起具有漂白作用,能够除去衣服上的污渍。盐还是一种很好的家用灭火剂,食盐在高温火源下,可迅速分解为氧化钠,通过化学作用吸收燃烧中的自由基,抑制燃烧的进行,颗粒盐更是有效的灭火剂,颗粒盐因为颗粒含量较多,在高温下吸热膨胀,破坏了火苗的形态,同时发生吸热发应,稀释燃烧区的氧气浓度,所以能很快地灭火。
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用心观察和学习,就能学到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