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在我色彩斑斓的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可有些都被时间消磨了,唯独那一次,我怎么也忘不了。
暑假的一天,天气闷热,我和姐姐在家里复习功课,做了一会儿,姐姐就吆喝到:“唉,又闷又热,这可干什么好呀!”我想了想,灵机一动,放下笔,对姐姐神秘一笑,这一笑啊,可把姐姐愣住了,姐姐怀疑地说:“小鬼,又有啥歪主意,我可不和你一起干坏事!”我一本正经地说:“什么嘛,我也是想解解闷!”不容姐姐再说,挽着姐姐的手,一股劲拉到阳台。
我先拿了一面镜子,然后端出一盆清水,一切准备就绪,我就要开始做彩虹了,我把镜子放到水里,镜子就像一条失去平衡的小船,在水里晃来晃去,还时不时在天花板上放射出几道亮光。“哈哈哈……”后面传来了姐姐的笑声,“小笨蛋,哪能这样做彩虹,来,我教你!”说完,便耐心教导我,我依照姐姐的方法,开始做了第二次彩虹,我双手拿稳镜子,并把镜子插入水中,使镜子对准红太阳,耐心地等待水面平静下来,突然,墙上出现了一条颜色浅浅的彩虹,“做成了,做成了!”我高兴地欢呼到。“再调整一下镜子的角度……
慢一点慢一点”姐姐欣慰地说到,我把镜子对准了太阳,嘿嘿,这回总算大功告成了!赤橙黄绿—条条清晰美丽,倒映在墙上。这条彩虹像仙女的彩带,又像迎接仙女的拱桥,仿佛能把人引入童话。
虽然这次发现不怎么成功,但这使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注意细节,否则,做无所成,同学知道我为何忘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