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看似简单、并非容易的事。如果我们用心观察和思考,也可以从中发现一些奥秘。有一次是星期天,妈妈让我学刷鞋。我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吗?难不倒我。”当我做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我拿着刷子哼着小曲: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终于刷好了,我就把鞋放到太阳下面晒着,心里美滋滋的:明天我就可以穿到又白又漂亮的运动鞋了!
第二天,我瞪眼了。我昨天刷的白色运动鞋上白一块黄一块的,真难看!这让我怎么穿呀?妈妈看到后,对我说:“你今天再刷一遍吧。刷完后,用一些卫生纸把鞋面包起来再晒。”按照妈妈的方法,我又刷了一次。等我再次拿起刷好的鞋看时,真的是又白又干净,我心里真的太高兴了!同时一个疑问也在我的脑海里产生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样的问题,查阅了资料,终于弄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原来空气中有许多灰尘,用卫生纸挡着鞋面,灰尘就不会落到鞋面上,同时,鞋面上的卫生纸还可以吸收鞋面上的污渍和灰尘,所以这样刷出来的鞋是又白又干净。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知道在生活中,无论大小事情,都有它的技巧和奥秘,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勤于思考,就会有惊人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