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在我从懂事到现在,见识了许多知识。在我的脑子里“发现”这个词里常有着不寻常的含义。这几年来,我发现了许多有意义的东西。比如:蜜蜂是靠自己身体的舞蹈的形式来表达所要传递的信息,馒头煮熟了会变大……壁虎逃跑的妙计也是发现之一。
前两年,一次我去奶奶家。在客厅里看电视,在我笑得合不拢嘴时,一只黑溜溜的东西慢慢地从电视机后面爬了出来。它爬了一下,又停了一下,爬了一下,又停了一下。停留时头还东张西望,似乎怕什么东西伤害了它似的。我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到它身边,它好像看见了我,连忙动了一下。我用一根树枝把它挑在地上。它最显眼的是它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我想跟它玩一下,一猛地插它,看见它的尾巴在地上跳动着,我的眼睛都不知看哪边好。我以为它死了,就不理它了。后来我在厨房发现了它。才发现了原来当壁虎处于险境时,可以折断尾巴,让扭动的尾巴迷惑敌人,自己则逃到另一个地方。不久,一条新的尾巴就会从折断的地方长出来,这就是壁虎、蚯蚓等低级动物所具有的再生能力。
通过观察壁虎逃跑时的方式,我找到了它和其他动物不同的特点,又一次尝到了新发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