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_开学作文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探索”的魅力。怀揣着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的探索梦想,面对危险与困难永不言弃,才能取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同时这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及思索。
在今年《开学第一课》第三篇章中,参与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试飞的邹礼学、聂飞、刘立苏来到现场,回顾了试飞组所面对的危险以及他们的坚持。
大飞机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则展示了C919大飞机的各项数据和科技成果,并讲述自己实现飞机设计梦想的过程,展现了一代中国航空人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勇于探索的历程。
对于未竟的事业,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探索,还要有孜孜不倦求创新的意志。未来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信念,是我们的向往所在,只有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有些人,他们往往会放弃面对现实,以至忽略未来,例如我们即将面临新学期的我们:以往,每次月考成绩出来,当看到自己糟糕的成绩时,我们见成绩单如老鼠见了猫般害怕,未问过自己成绩为何如此低,为什么考不到自己所渴望的名次。如若害怕面对现实,困难无法解决,缺点也就无法发现,那么梦想从此便变为了空想,挫折缠身,忘记了未来的康庄大道,从此困于失败中。
还有些人,他们一路探清事实,探索未来,得到成功无数。例如:牛顿,苹果砸在别人头上或许也就一骂了之,而牛顿在被苹果砸中后却不禁疑问:为何空中苹果会掉落而不是悬于空中?一个小小的疑问激起了他的探索之心,从此创立了经典力学中的重力学,成为经典力学鼻祖。另一个人便是洗澡洗出疑问来的阿基米德,当阿基米德看到自己坐到浴盆中时,水的浮力让他感到疑问,经过不懈的探索,终于创建了浮力学原理。
由此可见,探清现实、探索未来是多么重要,对此正确的态度,便是我们成功的基础,让我们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