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作文
初读唐晓龙的《感恩的心》一书,封面一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引起了读者和我的共鸣。《感恩的心》这本装帧谈不上精美,词藻算不上华丽的书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翔实的例子向我们讲述着中华传统美德在默默中的延续。
常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的确是的,当我们从偶然中来到这个鲜活的世界上,在我们刚睁开眼睛时,我们就已经让我们父母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开始了无尽的担忧与期待。他们担心的是我们的健康,是我们人生的坎坷;他们期待的是我们第一句说的“爸爸、妈妈”,我们第一次得到老师的表扬,还有很多很多。
书中的一句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提醒着我们在任何时间不能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借口去对付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对父母付出了多少!我们对父母的关心又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