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的时候,我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有些都已经没有印象了,唯独那一次,我还记忆犹新。
那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种牛奶饮料,看起来好像很好喝,我让妈妈去买给我喝,可是妈妈说我还太小,不能喝这种饮料,拒绝了我。我气呼呼地坐在椅子上生闷气。忽然,我眼睛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办法,对!自己做。于是我捧来了一个玻璃杯放在桌上,又把洗洁精、香皂、沐浴露、洗发膏和牛奶一一摆在面前。我心里想:做饮料应该是用这些材料吧。我把洗洁精拿起来挤一点,又把沐浴露拿过来倒一点。我一会儿用这个,一会儿用那个,“忙”的不亦乐乎。最后,我一边用筷子搅拌,一边倒牛奶,牛奶倒完了,我的“饮料”也就完成了。看着这杯“饮料”,我的脸上笑开了花。
我把爸爸妈妈拉到桌边,让他们看看我的劳动成果。爸爸问我:“这是什么呀?”妈妈则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杯子中的液体,流露出心中的疑惑。我兴奋地答道:“特制饮料呀!”说完,我就“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当爸爸妈妈知道我喝得是肥皂水时,我已经是满嘴都是泡沫了,像一只吐着泡沫的螃蟹,无辜地看着他们。后来,妈妈告诉我:饮料是经过工厂加工的,你喝得只是肥皂水!我自言自语地说:怪不得喝下去苦苦的,幸亏只喝了一点点。我还似懂非懂地摇头点头,妈妈看着我,又爱又恨。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因为那时的我只有5岁,却学会了自主“实验”,真是一个天真烂漫、调皮淘气的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