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日子;童年,是欢声笑语的时光;童年,是天真烂漫的时候。
那时,我和小伙伴在街道两旁闲逛着,突然看见一家规模较大的文具店矗立在我们面前,我们停下脚步,打量着文具店的招牌。顿时,我眉头紧锁,撇了撇嘴,指着他们招牌上的字,想了想,发现了他们的错误:办公用品的“公”写成了工作的“工”了。这家店的老板真是疏忽啊。我们一伙儿进到店里找出店家主人。他看见了自己的错误低着头,红着脸,一直没抬头直视那错字招牌,十分不好意思。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小伙伴说:“商店里的招牌上或许有错字,那不如,我们来个寻找错字游戏?”小伙伴们一致同意了。
我们一路上都仔细观察着到了附近的小食品摊儿——“野生板粟王”。我看着这“板粟”心生疑惑,“板粟”应该是“栗”而不是“粟”啊!板栗啥时候改种了?我跟小伙伴们商量并确定以后找出了店家,他也十分好奇,疑惑地对我们说:“小朋友们,为什么板‘粟’底下是‘木’而不是‘米’呢?你们能找出错误来,肯定也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那就告诉我呗!我也可以改正。”这一问正打中我们的“死穴”,我们这几个“小屁孩”被难住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是以前在书上看过这词语,可意思却没领悟,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所措,个个紧张的抓耳挠腮。店家更是越问越急,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嘛!最后,在危急时刻,我们的“智多星”犹犹豫豫地开了口:“栗子可能是长在树上吧,粟呢,大概是一种米,一种谷物吧。”这句“救命”的话使我们长吁一声,总算解了围,看来寻找别人的错别字,自己应该更加深入了解,加强学习!
有时,碰到读音相同的字时,知识不丰富的我们也会找出老板,对他说明,还有条有理的。有些和善的老板,碰到这样的我们,会耐心解释。但碰到脾气坏的,还会破口痛骂我们,说那是特意取的名称,能够吸引顾客过来,我们这些小孩子怎能明白。那些家主人的“河东狮吼”害得我们这些“虾兵蟹将”只好落荒而逃,但心里会觉得十分有趣,还会偷着乐。
童年的趣事很多很多,是说不完,道不尽的……只有在心里满满享受与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