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快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岸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美好的事情。我在回忆的海边寻觅着最美的贝壳,啊,终于找到了……
那一年,我刚刚三岁半。一大早就听到姨姥姥要乘客车来我家的消息。我还不知道姨姥姥是谁,没有任何快乐的表现,但是看到爸爸妈妈脸上都挂着笑容,我也傻笑起来。到了中午,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的到车站接上姨姥姥。一见面,姨姥姥抱着我进了商店,“想要什么,自己随便挑!”好大方的姨姥姥呀,这么有钱,我心里暗暗高兴着。我绕着柜台转了好几圈,终于把我最喜欢的棒棒糖掏出来。回到家垂涎三尺的我如火燎般把糖拿出来吃,这棒棒糖真甜呀!我那爱炫耀自己的毛病又犯了,吃着棒棒糖就到邻居的小哥哥家。我用出了大人们经常吓唬我的绝招—“哥哥,这是药,可苦了!你不能吃。”自己倒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哥哥两眼直直的盯着我的糖,时不时的舔着嘴唇说:“妹妹,让哥哥舔一下棒棒糖,就一下。”“哥哥,这真是药,可苦了,你不能吃,你真的不能吃……”我在不停的念叨着,把小哥哥馋的眼睛都红了。
不一会儿,哥哥的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叫阿姨,嘴里含着棒棒糖。“吃什么呢?”阿姨问。“棒棒糖!”我吐字不清晰。“怎么不给哥哥吃呀?”我的脸唰一下地红了,突然想起给说露馅了。我眼睛不由自主地向窗外看,总想趁机溜出去。“不,这是药,可苦了!哥哥不能吃!”我连忙补充着。我的心思已被哥哥和阿姨看的彻彻底底。我赶快跑出他家,在回家的路上跌了好几跤,棒棒糖也弄丢了,“哇哇”地哭着回家了。妈妈见了赶忙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逗得家人哄堂大笑。
从此这件趣事便成了我的“丑闻”,直到现在妈妈还经常从脑袋里把这件事翻箱倒柜的找出来讲给我听,自己也笑的合不拢嘴。
童年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感谢时光老人,他把童年编织成了一本最真最纯最美的书,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