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除夕之夜作文
“过年喽!过年喽!”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除夕之夜。除夕夜是中国人合家团圆的日子。
昨天下了龙年的最后一场鹅毛大雪,迎来了焕然一新的蛇年。这白白的雪花,使我有了打雪仗的想法。于是,我和妹妹“全副武装”,准备打雪仗。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过后,我们都成了“白雪公主”。还不满足的我们又堆起了雪人,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了,一个白白胖胖的雪娃娃在向我们拜年:“新年好!”
玩着玩着,一阵扑鼻的香味向我们飘来,我和妹妹这两个小吃货迫不及待地向飘出香味的地方跑去。哦,原来是奶奶在厨房忙碌地做着年夜饭。不一会,奶奶吆喝着:“吃饭喽!”我和妹妹眼前一亮,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桌丰盛的年夜大餐:金灿灿的大闸蟹,绿油油的蔬菜,年年有“鱼”,黄澄澄的土鸡……看得我们眼花缭乱!还没等我们醒来,爷爷就说:“发压岁钱啦!”我拿到了一个大红包,心里喜洋洋的!
吃完了可口的年夜饭,我和妹妹拉着爸爸妈妈冲到了门外,爸爸点燃了鞭炮,五花八门的鞭炮陆续从地上升到天空中,形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面!放完了鞭炮,大家都回到了屋里,看着期待已久的春晚,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大人们连胜称赞:“好,真好看!”看着看着,奶奶握住我的手说:“潇玉啊,你已经12岁了,要懂事了,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一个美好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