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三除夕之夜作文
等啊 ,盼啊!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期待吗?因为这一天对我们小孩来说,太美好了!到了除夕,我们可以全家一起吃团圆饭,这顿饭可丰盛了,有鱼、有肉、有海鲜,都是香喷喷的美味。我们还可以放鞭炮,还能收到压岁钱,还能看到非常精彩的春节晚会,你说是不是太多的好事等着我们了。
这不,我们的年夜饭还没吃完,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传入耳中。我和哥哥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下楼放炮去了。
来到楼下,小区里更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家户户都是灯火通明,还不时传出阵阵举杯欢庆的声音。福字,对联更是贴满大街小巷。
我们很快来到放鞭炮的地方,那里早有很多人了。他们有的在放摩术弹,有的在放鞭炮,还有的在放礼花。最漂亮的要数那个高个叔叔放的大礼花,五颜六色的礼花飞入空中,绽放开来,有的像盛开的牡丹花,有的像金黄的秋菊,有的像娇艳的迎春花,有的像洁白的雪花……美丽的烟花好像要在这瞬间向我们展现出一年四季的美景!
看完了礼花,我们又赶回家里看春节晚会了。晚会的节目可真是精彩,有优美的舞蹈,有神奇的魔术,还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品,尤其是赵本山表演的小品更是让我笑得满地打滚。精彩的节目真是数不胜数!
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崭新的2009年到来了!我相信这又将是一个吉祥如意的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