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妈妈在厨房忙里忙外,不多时,丰盛的饭菜摆上了饭桌。有红烧大鲤鱼,表示年年有余;有香喷喷的烧全鸡,代表吉祥如意;有韭菜炒鸡蛋,寓意圆满长久;还有那肥肥的大猪蹄,妈妈说它是搂钱耙子,大人吃了多挣钱,小还吃了打高分。哇!那可太好了,大家吃得满嘴都是油。后来,有人提议,我们喝一杯,我把大家的杯子都给满上了,小孩喝饮料,大人喝啤酒,然后我们高举起酒杯,碰了一下子一饮而尽。大家吃着美味,喝着美酒,说着美好的话,真是开心极了。
吃完了饭,我和大哥、大爷还有爸爸一起去放鞭炮。爸爸抽着烟,用烟把鞭炮点着,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我们小孩子不敢放,只好在旁边看着。后来爸爸拿了一些我们女孩子能放的手摇花,放起来五颜六色的,一会儿是红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一会儿是粉色的,在夜空中闪耀着,好看极了!我们高兴地叫着,开心地笑着,拍着手跳着,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中,到了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水果,嗑着瓜子,剥着花生,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歌舞、相声、杂技等,可我最喜欢小品了,尤其是赵本山演的小品,更是妙趣横生。当新年种声敲响时,我在心里许下了“好好学习努力向上”的愿望。
啊!欢乐的除夕之夜,真希望你永远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