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友情作文
朋友刘君——他是我心照不宣的朋友,我俩不仅在一起玩耍,学习、也是对我成长中有着激励、促进、相互影响的作用,和他在一起的生活不仅快乐,而且让我难忘。他乐于助人,积极上进。
他在我班的学习成绩很棒,也擅长体育,是一位球迷。爱好比较广泛,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灵,也喜欢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天下大雨,我忘了带伞,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离去的背影,我十分着急,后悔自己没听爸爸的话带朋友以前的我总认为朋友是可以在一起玩耍享乐的伙伴,并没有对其进行全面认识与了解,可自从我认识了伞,今天妈妈爸爸都下乡去了,不能来学校,我叹了一口气,准备向雨中跑去,突然听见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喊我:“你没带伞吧?
用我的吧”我一转身,果然是刘君,他把伞递给了我,一转身就跑在大雨中,我还没来得及说声感谢的话。我拿着伞 ,望着他那模糊的背影,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早已超越了一把伞的意义,这是我们友情的见证。第二天当我把伞还给他,就听见他打了几下喷嚏,是感冒了吧?谢谢你,他摆了摆手,满不在乎的样子,我的身体棒着呢,你放心。他能说会道,给朋友排忧解难。有一次,我考试失利,只得了80分,想起父母回家后喋喋不休的批评,心中很懊恼。
他看了我一会儿,下课悄悄来到我的座位前,他不停地安慰和鼓励我,说这只是一次测验,不要看的太重,期末好好努力,一定能考好的,我听了还是呆呆的坐着,他一把拉起我,一边走一边给我讲名人的故事,还不停地做鬼脸,逗我开心,我有这样的朋友真让我心底高兴。自从有了刘君这位朋友后,我觉得自己变化真不小,他的一言一行时常会在我的耳边响起,时刻提醒我朋友间应互相帮助,真诚相待。我们会是朋友,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