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友情作文
友情
伴随着每一个健康的人一生,真挚的友情会刻骨铭心、会轰轰烈烈、会生死相随。 作为一个仅仅15岁的高中学生来说,虽没有过战场上的生离之交,或是甘心牺牲自己保护他人的“伟大”壮举,但我的友情也不乏让你津津乐道之处。 杆子是我初中四年生活中最密不可分、也是最臭味相投的好哥们儿,之所以叫他杆子,还是有一段小典故的。初二的时候,我们班的男生对篮球很感兴趣,其中不乏一些人到了痴迷的地步。每天放学后,我们班的篮球队总要在球场上放纵一会儿,而杆子是我们班的第一海拔了网 ,但细细的胳膊和小腿让他在粗野的身体对抗时吃尽了苦头,经常会摔个大跟头,真的很像有大竹杆之称的NNBA球员布拉德利,而此时我们也不断的拿他和布拉德利作比较。无论从身高的优势还是体型,甚至打球的风格都非常相像,仿佛就是向阳中学的布拉德利。我常和杆子开玩笑说:“你长得这么高,但球打得却不如同等身高的人,你干脆分给我10厘米吧,反正你也不怎么吃亏,还是照样出众。”他也笑着回答:“嗯,我也想啊,这样一来,这里就有两根杆子了,看来你要做杆子二号了!”
杆子喜欢睡觉,这点是我们共同的爱好。不过他的脑袋里像有个闹钟,说睡多长时间就睡多长时间,而我就没他那样的特异功能了,一觉睡到天亮,睁开眼的时候几乎是快放学的时刻了,我以前没少因为睡觉而旷了周末的课。他教我在睡觉前在心理默念着起床的时间,这样大脑里会有一层潜意识,它会提醒你。而我试了几次后却发现这方法实在是太累了,连睡觉时都不能塌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