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东翻西找着以前的东西,他快速地扫过凌乱的书堆。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张照片上,怔住了,照片上是两个男生,互搭着对方的肩膀,笑容可掬,如当天的阳光那般灿烂。而身后是他们曾经一起走过六年学习生活的校园。明喃喃自语道:“斌,是你,没想到这张照片还在,你是否还记得与你同为双子座的朋友。。。。。。”
明与斌从相遇到相知,或许是偶然,亦或是必然,但可以肯定的是,双子座让这两个小男生走到了一起。
六年前,到学校报道时,斌就在全班面前骄傲地宣布:“我是双子座,它可是最聪明的星座哦!”明一听此语,不禁笑道:“我也是双子座,那我们谁更聪明呢?”“这。。。。。。这。。。。。。”斌窘迫的样子引起了哄堂大笑。这就是明与斌的初遇,不管怎么样,明与斌最终成了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相识的日子,简单而又快乐。七月夏天的晚上,两人喜欢躺在草坪上,一起寻找双子座。
“明,快看,那就是双子座,属于我们的星座!”斌指着一个方向,兴奋地摇着明的身体。
“不对,那才是双子座,你那个是处女座,你看错了。”明用手指着另一个方向,纠正斌的错误。
“不对,那不是处女座,应该是双子座。”
“你错了,那肯定不是双子座。”
。。。。。。
两人争得不可开交,双子座的他们从不轻易认输。后来,求证于老师,原来,两人都错了。。。。。。
双子座。从来都蒙着神秘的面纱。于是,他们都热衷于寻找关于双子座的一切信息。一天。。。。。。
“明,我找到新的信息啦!”
“快让我看看,‘双子座的人拥有双重性格’什么意思呢?”
两人沉默了许久,忽然,明转过头来,对着斌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句:“明,有一天,你会爆发你的另一面,抛弃我吗?”斌楞了N秒之后,答道:“别忘了,你也是双子座。”说完,两人相视着,一起傻笑起来。。。。。。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