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作文400字
有一天,小猫咪又来玩了,小伙伴们都问:“小猫咪,你写完作业了吗?”小猫咪不慌不忙地说:“没写完作业,就不能来玩了?”小伙伴们无可奈何地走开了。于是,小猫咪去找小白兔玩,它铛铛地敲门,小白兔终于把门开开了,问:“小猫咪,你有什么事呀?”小猫咪说:“没事就不能找你玩啦?”小白兔又问:“你的小作文写的怎么样了?”小猫咪生气地说:“没写呢,我什么作业也没写。”小白兔焦急地说:“你等我一下,我数学、英语都写完了,语文就差1个标点符号了。”小猫咪等了还没1秒钟,小白兔就穿上了裙子,戴上了运动帽。小猫咪和小白兔一直玩到了上学。结果老师考了一次试,回回考100分的小白兔这次还考了100分,回回考0蛋的小猫咪这次仍然只考了0分。
小朋友们,你们能不能从这个故事中找出什么道理呢?